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攻略 - 正文

P2P收益率创历史新低 8月资金或加速回流

来源:网贷之家 2015-08-03 15:21: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网贷之家数据显示,2015年7月底正常运营平台2136家,环比上涨5.32%,上涨幅度持续平稳。7月成交量达825.09亿元,环比上涨25.10%,2015年1-7月累计成交量达到3831.29亿元,按照今年以来网贷成交量月均复合增长率,预计2015年全年成交量或突破1万亿元。

同时,P2P网贷行业贷款余额也创新高。目前贷款余额已增至2391.8亿元,环比上涨14.59%,是去年同期的4.57倍。按照2015年以来网贷贷款余额增长速度,预计到2015年年底网贷贷款余额或破4000亿。

值得注意的是,《互金指导意见》出台导致行业大洗牌暂时未出现,但届时必然对行业的成交量及贷款余额有所影响。

7月P2P收益率创历史新低

根据数据显示,2015年7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13.58%,环比6月下降了59个基点(1基点=0.01%)。7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仍然延续上半年连续下滑的态势,创了近期综合收益率的新低。

造成收益率创历史新低的原因,地标金融CEO刘侠风认为,主要有三点:一是平台盲目高收益带来恶果,造成连连亏损入不敷出。从2012年的200余家发展到如今的2000余家,P2P行业3年野蛮生长与与P2P平台不断祭出高收益“撒手锏”不无关系,20%以上的收益率,几乎没有一家平台能够承受得起,导致不少平台最终不得不降息来维持生存;二是投资人学聪明,不再盲目相信高收益;三是《互金指导意见》出台,敲响了行业警钟。

据央行网站《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显示,一年以内的贷款基准利率为4.85%,也就意味着P2P平台综合收益率在19.4%以上的都将不再受法律保护。因此,平台降低收益率也是顺应时势。

刘侠风表示,收益率创新低是行业回归理性走向健康发展的必然结果。行业收益空间继续收窄,这将是常态,尤其是互联网金融指导文件的出台,既给了互联网金融行业一个正式的名分,但也加快了平台收益率缩窄的速度。将来行业收益率普遍在6%-12%之间,甚至可能更低。

尽管整体收益率下降,但《P2P网贷7月月报》中显示,7月P2P网贷行业整体成交量达825.09亿元,环比6月上升了25.10%,是继今年3月之后,成交量环比上升数值最多的月份。

业内人士分析,7月股市两现“V”型走势,大批股民失去信心后回流P2P平台,国家发文为P2P正名,极大增强了投资者对行业的信赖,不少投资人加大了在平台上的投资额度,推涨了成交量,预期8月资金呈现加速回流状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