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大鸽派:美联储应降息 到2017年再加息

来源:fx168 2015-10-09 08:1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周四指出,美联储应下调近零利率,应等到2017年再加息 。这一表态较任何其他FOMC委员都更为鸽派。

柯薛柯拉塔表示,当前的低通胀为美联储复苏就业市场提供了一“巨大机会”。

柯薛拉柯塔指出:“为了更好的完全国会的使命,委员会应考虑降低而不是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

美联储于2008年12月将利率降至近零水平,之后一直维持这一利率水平不变,以刺激开支,避免美国经济陷入一轮日益上升的通货紧缩。

美联储还买入了数万亿美元的长期债券以进一步压低借贷成本,并作出了一系列将在长期内维持低利率的承诺。

不过,目前多数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希望摆脱这一不寻常的货币政策。去年,美联储停止了购买长期债券,当前随着失业率降至5.1%,耶伦表示,预计将于年内加息。

耶伦表示,9月会议上联储官员并未像欧洲一些国家一样认真考虑降息的可能性。

不过,对柯薛拉柯塔而言,逾3年以来通胀一直在2%目标之下停滞不前,这意味着美联储有“免费午餐”以保持宽松政策和刺激就业。

柯薛拉柯塔称,缺乏需求是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问题 ;中国的经济数据较预期“更令人失望”,为谨慎考虑升息提供了又一个理由;FED应以促进主要年龄就业人口占人口比率自目前的77%升至80%为目标;如通胀压力增长,美联储加息应更迅猛。

此外,柯薛拉柯塔还称,一旦开始加息,应以每年加息2%的步伐加息;由于货币政策工具有限,央行在缓解冲击方面有困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