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德国5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欧央行负0.2%存款利率

来源:汇通网 2015-11-28 17:58: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国五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纪录低位,跌穿欧洲央行负0.2%存款利率,进一步表明市场调整头寸准备迎接欧洲央行下周采取激进举措。

欧洲央行将采取激进举措的预期增强,也将两年期德债收益率和意大利五年期公债标售得标利率推至纪录低位。

本周稍早报导称,数位官员透露,在欧洲央行下周四的会议召开前,欧元区各国央行官员正在考虑是否实施两级存款利率。该报道进一步增强了欧央行将采取大胆的货币宽松措施以提振通胀的预期。

在此背景下,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全线大幅下跌。五年期德债收益率下跌1.6个基点,至负0.204%,随后小幅反弹,收盘报负0.19%。

对利率敏感的两年期德国公债收益率下降1个基点,短暂触及纪录低点负0.42%,暗示市场已消化欧洲央行将大幅调降存款利率的预期。

DZ Bank策略师Christian Lenk称,“市场预计欧洲央行下周将采取迅速果断的行动,如果把两年期德债收益率当作储蓄利率的基准,市场预计储蓄利率将下调20个基点,至负0.40%,我们认为这是可能的。”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称,欧洲央行可能做的更多,而不是更少,两年期德债收益率可能跌至负0.5%。

意大利通过发行三种不同年期的公债筹集了51.9亿欧元的资金,在37.5-52.5亿欧元计划发行区间的高端。五年期公债平均得标收益率为0.37%,低于上个月标售时触及的纪录低位0.53%。

德意志银行称,市场已经消化了存款利率下调14-20个基点、量化宽松计划延长六个月以及每月可能增加购债100-150亿欧元。这些预期扶助收紧欧元区二线国家公债和指标德债的收益率差。

10年期意大利和德国公债收益率差收窄至约93个基点,为3月以来最窄。10年期法国和德国公债收益率均跌至约一个月来的最低水平,10年期德国公债收益率报0.4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