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东江环保 做环保产业领跑者让世界没有垃圾

来源:证券日报 2015-12-30 12:57: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江环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12月18日至19日,第九届固废战略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主题聚焦“固废产业的生态化转型”,吸引了700余名行业人士参与,是一场固废行业的年度盛会。东江环保作为本次会议战略合作伙伴全程参与盛会,会议首日东江环保总裁陈曙生代表公司作固废论坛高端对话,受到业内人士高度关注。

19日下午,由该论坛举办的2015固废行业年度企业颁奖典礼隆重举行,现场颁发了2015年固废行业企业评选固废行业十大影响力企业、最具社会责任企业、细分领域领及单项能力领跑企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最具潜力跨界企业等奖项。东江环保喜获2015年度固废行业细分领域领跑奖,东江环保技术总监胡玖坤上台领奖并发表获奖感言。

2015年已经接近尾声,“十二五”收官在即。这一年是固废行业突飞猛进的一年,伴随着一系列利好政策的落地和即将出台,行业走进了效果时代。面对效果时代,以及即将到来的“十三五”,固废领域企业已经开始积极探索和践行生态化转型。

东江环保总裁陈曙生在论坛上分享了自己对于危废市场的看法,特别是其中的挑战,他表示,危废市场处理能力不足是当前危险废物管理的主要矛盾,也是环境风险存在的重要隐患;我国危废处理行业的技术水平和装备水平与国外先进的工艺装备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危废经营企业普遍存在专业管理能力跟不上行业规范管理要求的问题;危险废物处置行业专业人才严重短缺。

作为一名拥有近30年化工环保行业从业经验,长期致力于工业危废综合利用、处理处置技术和经营管理及行业商业模式开发的业内资深人士,面对危废行业的现状,陈曙生结合东江环保的成功案例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思路”,他认为首先应当借力资本市场,加强行业资源整合。加强全国危险废物处理能力建设,提升行业技术水平,装备水平和专业管理水平,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据行业分析,危废行业充分挖掘市场潜力后,行业的营业规模至少可以达到1500亿元/年,盈利水平可达200亿元,可造就几十个百亿市值或十几个500亿以上市值的公司。东江环保的目标是成为行业的领跑者,与大家一起推动危废行业的发展。

其次,加大技术研发投入,联合国内高等院所、国外技术公司研究开发、引进危险废物处理先进技术,引领行业发展。东江环保在废物处理中坚持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协同工艺,用资源化的手段提高废物资源利用效率来完善废物无害化处理工艺,降低废物处理成本;对标国际企业,今后更多的收入和竞争力来自于技术管理服务。

再次加大培训投入,开办东江学院,为行业发展不断培养人才。搭建“龙腾东江”领导力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危险废物高、中、基层经营管理人才;分市场、财务、技术研发、生产运营、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等专业序列培养和提升专业能力,针对性开展废水处理、焚烧填埋、检测技术类专项技术人才培养,同时通过校招和与高校合作培养和输出各类型人才。

同时还加大互联网投入,布局互联网+环保事业。东江环保选择战略投资65环境网,通过电子商务模式加速自身信息化改造进程,实现信息、资源的流通与共享,带动整个环保行业协同发展,共享繁荣。在创新业务模式方面,通过推出客户APP、线上线下相结合,加强数据收集分析,不断满足客户需求。

最后,陈曙生表示,随着环保监管趋严,政策驱动危废行业快速发展,未来危废市场空间巨大。东江环保的愿景是做受人尊敬的环保产业领跑者,我们的使命是让世界没有垃圾。未来将继续立足危废,夯实珠三角,做大长三角,布局京津冀、环渤海及中西部市场,坚持废物资源化和无害化工艺协同处理,坚持技术创新推动行业工艺装备升级,坚持专业管理推进行业服务水平提升,借力资本市场,至2020年东江环保的危废处理能力将达350万吨,继续保持危废领域的龙头地位。-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