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逆袭进行时 油价已自12年低位反弹逾25%

来源:fx168 2016-02-01 08:3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止周五(1月29日),油价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走高,之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再度呼吁非OPEC产油国同其成员国一道减产,引发俄罗斯就同OPEC达成协议频频发声。布伦特原油期货本周升7.9%,1月跌6.8%;美国原油期货本周升4.4%,1月跌9.3%。

尽管周初依然跌跌不休,但是在有传言称俄罗斯同OPEC达成减产协议,从而抑制历史上最严重的供应过剩局面之一之后,国际油价再一次开启逆袭反弹的好戏。截止周五收盘,油价已较上周触及的12年低点反弹超过25%。

作为非OPEC阵营中最大的产油国,俄罗斯能源部本周称,俄众多石油公司周三就油价形势召开会议,讨论了与OPEC协同行动的可能性。这一消息造成油价一度大涨7%,但随后OPEC 代表否认俄能源部长提及的减产谈判,称从未听过俄能源部长所说的类似减产谈判计划。

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Arkady Dvorkovich)周五表示,该国不会干预平衡市场。他的讲话令投资人对俄罗斯能源部长昨日有关可能达成协议的表态愈发怀疑。

据彭博社本周日(1月31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近日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国家正在接近达成一项协议。不过他并未透露协议的具体内容。但马杜罗也表示,“接近达成不代表我们即将达成。”马杜罗的讲话可能印证了OPEC国家和非OPEC国家之间正在进行关于油价会谈的传言。

由于空头回补、以及减产的传言满天飞,国际油价近期可谓是惊喜连连。但是不得不警惕的是,即便减产,原油市场的压力依然很大。供应严重过剩,且需求持续疲软,油价后市前景仍然堪忧。

世界银行已经下调了80%世界主要大宗商品的价格预测。在其最新的报告中将2016原油价格预测下调至37美元/桶,从10月报告中51美元/桶的基础上有所下滑。

周五公布的路透调查结果显示,1月OPEC原油产量升至近期历史的最高,因伊朗被取消制裁后增加了石油销量,其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也增加了供应。伊朗称,将收复此前丧失的原油市场份额,这对任何减产协定来说都构成挑战。几年前,伊朗是OPEC第二大产油国,仅次于沙特。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本周稍早公布的至1月22日当周库存数据显示,当周EIA原油库存增加838.8万桶,至4.3949亿桶,为1930年11月以来最高,预期增加410万桶,前值增加397.9万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