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报道称中资财团将收购芝加哥股票交易所

来源:凤凰网 2016-02-06 07:5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芝加哥股票交易所表示,一个中国投资者财团同意收购该公司。重庆财信企业集团签署了收购芝加哥股票交易所的最终协议;财务条款未公布。本次交易预计在下半年完成,但需要获得监管机构批准。

中国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创办于1997年,是一家以房地产、环保为主,兼具市政工程建设、金融与投资,积极推动资本化运营和矿业投资的大型企业集团。

美国芝加哥股票交易所(Chicago Stock Exchange,CHX) ,1864年至1882年间,在英国工业革命的推动下,美国芝加哥市的炼钢业和制造业飞速发展,很多大企业在发展中迫切需要资金。股票经纪商在芝加哥市应运而生,他们向公众筹集资金为工业发展解决资金瓶颈,并从中获利。 1882年5月15日,这些交易商组织起来成立了一家地方性的交易所——芝加哥股票交易所。成立时只有52张股票和80张债券。1997年7月8日,中西部股票交易所正式更名为芝加哥股票交易所。

初期发展阶段

伴随着美国经济的发展,芝加哥股票交易所在成立的前30年时间里发展很快,但是20世纪初受到了两次世界大战和30年代美国经济大萧条的影响,发展略显迟滞。

兼并壮大阶段

二次世界大战结束至20世纪60年代末期这段时间,交易所之间的竞争也日益激烈。芝加哥股票交易所凭借优势的地理位置和先进的科技创新,通过不断兼并和并购壮大实力,这些并购主要包括:1949年,与ST. Louis、Cleveland和Minneapolis exchange合并,共同组成了中西部股票交易所(Midwest Stock Exchange,MSE);1959年又兼并了新奥尔良股票交易所(New Orleans stock exchange),使交易所在规模上得以壮大。

交易扩展阶段

1987年5月,芝加哥股票交易所开始交易25只NASDAQ的股票;

1990年6月,经过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允许,在芝加哥股票交易所交易的NASDAQ的股票数目增至100只,1995年8月增至500只。

1997年7月8日,中西部股票交易所正式更名为芝加哥股票交易所,更加突出了芝加哥是美国资本市场中心的地位。

2000年8月,13只NYSE与AMEX的股票开始在芝加哥股票交易所交易。

2005年2月,芝加哥股票交易所由合伙制改为盈利性的公司制,新公司被命名为芝加哥交易所控股股份公司,芝加哥股票交易所是它的全资子公司,芝加哥交易所控股公司的所有权仍属于原会员。芝加哥控股公司拥有750000股的普通股和25000股的优先股,原来的每个席位分得1000股普通股股份。现在该股票的交易价格已经达每股30美元以上。目前,在芝加哥股票交易所交易的股票已达4000多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