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伊朗欲改用欧元结算原油交易 意图降低美元依赖

来源:fx168 2016-02-06 08:29: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外媒援引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知情人士周五表示,伊朗希望印度及其他原油买家在支付数十亿美元石油款项时改用欧元支付,印度政府内部人士也对此予以证实。同时伊朗还打算以欧元结算近期向法国和西班牙出口的原油。

该知情人士表示,伊朗此举是出于政治目的,主要是希望能降低对美元的依赖,不过伊朗此前曾多次宣布停用美元交易原油,能否真正做到还有待商榷。

相关资料显示,伊朗在经济制裁期间,印度曾欠下伊朗约60亿美元的原油购买款项,伊朗希望印度以欧元形式偿还这笔资金。

据悉,早在2007年的时候,伊朗就试图说服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取消用美元结算,但OPEC成员国并未听从该项建议。

伊朗遭受的经济制裁是美国发起的,欧盟随后才跟进了美国的这一制裁行动。去年7月,在经历了漫长的核谈判后,伊朗与六国达成了历史性的核协议,国际社会决定解除对伊朗的经济制裁。

伊朗政府新闻发言人诺巴克赫近期称,伊朗于今年1月解除制裁后,已经解冻了超过1000亿美元的资产。

伊朗石油部长曾表示,制裁解除后该国会在短期内将原油日均产量提高50万桶,同时在制裁解除后的六个月内,再将增幅扩大至每日100万桶。伊朗方面坚持称伊朗增加的原油供应能够被市场需求所吸收,不过从目前的走势来看,前景恐怕不太乐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