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全球经济存在下行风险G20需加强政策协调

来源:新华社 2016-02-25 17:0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期两天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在上海举行。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25日在上海表示,全球经济存在下行风险,G20成员国需要加强政策协调应对挑战,提振全球市场信心。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每年举行一次,主要任务是分析当前全球经济形势,探讨应对策略等。

数据显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于今年1月份下调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至3.4%,仅仅略高于去年的3.1%;世界银行下调2016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至2.9%,低于去年年中时的预测值;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2月份最新发布的报告中也调降了2016年全球经济GDP增长预期,从去年11月份的3.3%降至3%。

“上述数据的调整或多或少反映了事实,经济存在下行风险是当前全球经济面临的挑战,”朱光耀表示,“此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讨论各成员国如何加强团结以及政策的协调合作,从而让全球经济回到增长的轨道,并且平衡即期、中期和长期的经济增长。”

站在政策角度,朱光耀认为,不能仅仅依靠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也应发挥作用,从而能够有更好的政策组合。与此同时,政策需要和市场有很好的沟通,让市场了解政策产生的效果。

朱光耀表示,中国将从三方面做好此次会议主席国的角色:一是和所有G20成员国协调,达成一致来应对挑战;二是加强G20的核心作用,把G20作为一个重要平台,提高全球的经济和金融治理;三是促使各成员形成合力,发出积极的信号,提振全球市场的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