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攻略 - 正文

互联网金融平台“拆墙”是时候了 平台需要透明化

来源:凤凰网 2016-03-01 11:0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想必,近日关于我国“小区拆墙”一事,现在闹的地球人应该都知道了吧!事关7.5亿中国城镇常住居民,这可不是件小事件。且不说“小区拆墙”到底该不该?作为互联网金融从业者,小编知道,此次如果拆的不是小区的围墙,而是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墙”,本人会多次点赞。

2月21日晚,国务院公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我国要推广街区制,原则上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已建成的住宅小区和单位大院要逐步打开,实现内部道路公共化。对于此事,有人拍手赞成,有人强烈反对。

赞成的一方理由大致归结为,可以缓解交通压力对治拥堵,方便社区交流,增强社区活力,提升居住体验。反对的一方理由大致归结为如何保障小区安全?是否违反物权法?道路如何补偿?物业管理是否取消?总之,小区拆墙,利弊各有,如果非要小编说句,小编认为关键问题不在于墙该不该拆,而主要看我国城市文明、社会治安、以及后续完善措施是否能够达到实行街区制的标准,切不可一哄而上大搞“拆墙运动”,拆了东墙又补西墙。

小区的墙指围墙,围墙拆起来有难度,那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墙”又是哪类“墙”呢?可以拆了吗?

我们先来看下,互联网金融的“墙”有哪些?平台数据、股东信息、财务状况、重大事项报告、平台运营模式、技术现状等,这些都属于互联网金融平台“墙”的范畴。当然事关技术安全的“防火墙”可不能算作内哦!

这些“墙”是否可以拆掉?小编认为,互联网金融的墙不同于小区的墙,首先它不涉及物权法,不会对用户的权益造成伤害,也不会对行业带来不良影响,更不会对国家经济造成损失,是可以拆掉的!

国内AAA级信用平台安心贷负责人对此也表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拆掉互联网金融平台的这些“墙”,用专业一点的语言来讲,其实就是国家监管层要求的“平台透明化”。一个足够透明的平台,更容易让用户了解到真实的自己,也更能取得投资用户的信赖。中国有句老话,人无信不立,互联网金融平台要让用户足够信你,就得坦诚相待,要坦诚,平台透明化必不可少。

因此上,“拆墙”对于互联网金融平台来说,只要平台合规,不怕“拆墙”。互联网金融平台“拆墙”,最终能够威慑住的,以及持反对意见的,无非是那些企图还能继续浑水摸鱼的伪平台,对真正做事的平台而言,那都是坦荡荡的举措。

对投资人来说,也是非常赞成互联网金融平台“拆墙”的。孙子兵法有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用到投资人的理财布局上非常恰当,聪敏的投资人也都懂这个。特别是监管趋严,投资人变得愈发理性的今天,如果你的平台不够透明,怎么让投资人知彼呢?不知彼,毕竟做P2P理财,大伙都是拿着真金白银来投靠的,谁敢在信息封闭严实,滴风不透的平台里碰运气呢。

2016年,可以说是互联网金融真正的“监管元年”,要想在行业里混好的,请拿出点诚意,让你的平台更加透明,把该拆的“墙”拆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