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攻略 - 正文

深圳将全面排查互金风险 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来源:凤凰网 2016-03-02 11:27: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整治互联网金融将是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马上将开始在全市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排查和规范整治的专项活动。”深圳金融办副主任肖志家昨日在首届深圳(前海)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高峰论坛上透露。

在论坛上,肖志家首先肯定了互联网金融的蓬勃发展及对深圳的贡献。

“去年深圳的GDP增长8.9%,财政收入增长31%,其中金融业做了重要贡献。金融业对GDP贡献的增加值增长15.9%,达到2524亿,占GDP的14.5%。互联网金融作为金融一分子,也为深圳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据不完全统计,去年网贷平台无论是成交额还是平台数量,都占全国接近1/4,互联网金融企业占全省70%以上。而互联网金融行业经历了2013年到2015年蓬勃发展,目前已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从数量迅猛增长到质的提升,从野蛮生长到规范有序。”

不过肖志家也承认,在这个过程中,也出现了很多问题。“产生问题的企业也不少,有200多家。去年全市公安经侦部门侦破网贷非法集资案61宗。”

“因此,整治互联网金融将是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马上也将开始在全市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排查和规范整治的专项活动”。肖志家透露。

他还进一步介绍了今年深圳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监管思路。“从1月1日开始,深圳地区就把互联网金融注册停掉了,先把增量压住了;然后根据举报,对目前的存量平台做一些摸底排查,同时给企业一个时间让大家自查自纠。我们也会根据国家出台的相关规定,出台一些标准门槛,未来按照这个指引,大家来规范健康发展。当然另一方面,我们也会出台相关的扶持政策。”他表示未来将“一面严厉打击非法、不规范的平台及现象;一面营造良好的行业环境,引领行业长久健康发展”。

在论坛上,深圳首家互联网金融联盟——前海互金联盟正式宣布成立。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前海互金联盟,是在深圳市金融办、前海管理局的指导和支持下,由鹏金所、投哪网、e路同心、海吉星、高搜易、誉金所、联金所、农发贷、珠宝贷等深圳知名互联网金融平台,联合网贷之家等共同发起成立的公益性自律组织,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为联盟提供学术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