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攻略 - 正文

吴晓灵:互联网金融平台要有底线思维

来源:凤凰网 2016-03-10 14:31: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P2P观察网3月9日消息(欧阳),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建议,规范互联网金融防范风险一是要有底线思维,要有负面清单管理。

吴晓灵指出,互联网金融必须遵守金融的规矩,只要从事业务,就必须领取金融牌照。比如搞第三方支付,现在央行发第三方支付的牌照,搞金融产品的销售,不管是销售基金,还是销售证券,还是销售其他的一些产品,都必须要有这些个金融产品的销售的牌照。如果是做理财业务,那其实是在替客户在管理资金,那么就要必须遵守是给大多数人;如果是为一般老百姓管理资金,就必须有公募基金的牌照,如果是给少数人管理基金的话,就是集合管理资金,就必须要面向合格投资人。

在谈及互联网与金融的结合时,吴晓灵表示,互联网企业最大的特点就是注重客户体验,以客户服务为第一,而传统金融在这方面有所欠缺,正因为众多的互联网企业介入到了金融业务当中来,促进了国家的传统金融的发展,特别是触动了他们放下身段,为一般的老百姓和小微企业服务,这是它积极的一面。

吴晓灵认为,互联网企业真正的优势是做金融业外包服务的信息平台,可以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对各类复杂的金融产品进行梳理、推荐,还可以来帮助金融机构做类似账户管理等业务,并且做所有业务的时候一定要合规。

“互联网企业介入到金融领域当中来,我认为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它首先触动了传统金融的改革。但互联网企业介入金融业务绝对没有改变金融业务的本质,既然还是金融,所以必须遵守金融的规矩,只要从事相关业务,就必须领金融牌照。”吴晓灵如是说。

另外,吴晓灵对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提出了建议:规范互联网金融防范风险,一是要有底线思维,要有负面清单管理;二是要加强对投资人的教育,投资人要有自我保护意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