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攻略 - 正文

网贷平台评级:十大风投系 国资系 上市系P2P

来源:网贷之家 2016-03-16 09:2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国内知名P2P网贷行业门户网站“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对外发布了《2016年2月网贷平台发展指数评级》,并继续推出发展指数“百强榜”的“子榜单”,包括“北上广前十名P2P平台”、“名次增幅前十名P2P平台”、“创业、风投、国资、上市系前十名P2P平台”以及“发展速度排行榜”。

网贷之家首席研究员、盈灿咨询总经理马骏表示,“希望通过这些子榜单,投资人可以从平台的地区排名、同类型排名、发展速度以及当月增幅等多角度,去了解整个行业优秀平台的行业地位和发展情况,为投资决策提供有力参考。”

此外,他指出,在2016年2月的“北上广前十名P2P平台”上,北京已无创业系平台进入前十,上海也只有1家,广东还有4家。而在“发展速度排行榜”上,前20名的平台,也只有2家是创业系平台(九信金融和链家理财)。其中,九信金融背靠九鼎集团,是自带“光环”的非严格意义上的创业系平台;链家理财受链家集团2月违规事件影响,成交和品牌都出现下滑,在发展速度榜的位置,也岌岌可危。

总体而言,告别幼稚期进入成长期后,整个网贷行业越来越向品牌和背景(股东)靠拢了。

“特别是遇到年关,或者行业的逆风期,这种背景和底蕴显得特别重要,网贷行业的门槛已经很高,不是随随便便的创业就可以存活下来的了。行业的二八分化现象,在这次年关后,更加严重了。”

发展指数百强榜之“北上广前十名P2P平台”

2016年2月,按北京、上海、广东三省市选取各省发展指数前十位的平台,得出“北上广前十名平台榜”,宜人贷、陆金所和投哪网,仍分别居于三省首位。

2016年2月北上广前十名P2P平台

其中,北京前十名的平台分别为:宜人贷、人人贷、积木盒子、有利网、爱钱进、翼龙贷、和信贷、银湖网、抱财网、银客网。

上海前十名的平台分别为:陆金所、点融网、拍拍贷、你我贷、生菜金融、麻袋理财、诺诺镑客、银票网、永利宝、温州贷。

广东前十名的平台分别为:投哪网、PPmoney、团贷网、红岭创投、信融财富、鹏金所、人人聚财、e路同心、理想宝(原前海理想金融)、珠宝贷。

总体而言,北京前十的平台,多为风投系或上市系的强资金实力背景平台;而上海和广东,则各背景类型平台相对均衡,国资系和创业系在两地也有不错的排名。

需要说明的是,由于我国幅员辽阔,平台一般在当地的影响力和运营能力更强,而跨地区的项目风险较大,投资人可以通过上述子榜单,对不同地区的平台情况进行分散投资,平台也可以借鉴该地区优秀平台的发展情况,不断学习进步。

发展指数百强榜之“名次增幅前十名P2P平台”

在名次增幅排行榜中,将展示当月名次进步最快的十家平台。该榜单是根据平台2016年2月与上月评级名次变动百分比降序排列得出,以便投资人和平台了解行业的最新变化。

2016年2月,点融网、开鑫贷、广州e贷、抱财网、阿朋贷、和信贷、合力贷、生菜金融、后河财富和积木盒子的发展指数名次增幅,居于前十。

2016年2月名次增幅前十名P2P平台

发展指数百强榜之“创业系、风投系、国资系、上市系前十名P2P平台”

在本部分排行榜中,根据P2P平台派系确定规则,分别对创业、风投、国资、上市系平台的发展指数排名,得出各背景前十平台榜(对于部分平台,因无法确定派系而暂时归类为创业系)。

据介绍,派系确定规则为:上市系为我国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以及海外(美国和香港)主板、创业板上市公司持有股份的平台;国资系为国资成分持有股份的平台;风投系为有以风险投资为主业的机构投资入股的(在有多重派系的情况下,如果可以确定准确持股比例,取最大比例成分确定派系,否则按照上市系、国资系、风投系的顺序优先确定派系归属);其他为创业系。

在本部分排行榜中,同时披露了上市公司和国资企业持有P2P平台的股份比例,供投资人参考(一些平台因为股东层级较多,信息披露还不充分,虽然确认了持股成分,但难以查到最终的持股比例)。

2016年2月“创业系、风投系、国资系、上市系P2P平台TOP10”

2016年2月,前十大上市系P2P平台分别为:陆金所(中国平安:未公布)、宜人贷(纽交所直接上市)、微贷网(汉鼎股份:5%)、投哪网(大金重工:11.76%)、翼龙贷(联想控股:33.33%)、和信贷(盛达矿业:5%)、银湖网(熊猫金控:100%)、抱财网(凯乐科技:10%)、银客网(昆仑万维:20%)、鹏金所(天源迪科等22家:83.38%)。

前十大国资系P2P平台分别为:开鑫贷(江苏金农等:100%)、生菜金融(上海科创投、上汽等:未公布)、金宝保(重庆三峡担保:51%)、麻袋理财(中信产业基金:未公布)、金开贷(陕西金控:100%)、e路同心(广东粤科投资:30%)、民贷天下(广州科技风险投资:未公布)、博金贷(江西省投资集团等:16.39%)、楚金所(武汉高科:40%)、众信金融(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20%)。

前十大风投系P2P平台分别为:人人贷、点融网、拍拍贷、积木盒子、有利网、易贷网、爱钱进、团贷网、银豆网、诺诺镑客。

前十大创业系P2P平台分别为:PPmoney、红岭创投、你我贷、信融财富、温商贷、鑫合汇、人人聚财、金信网、合拍在线、向上金服。

发展指数百强榜之“发展速度排行榜”

“发展速度排行榜”显示,2016年2月,发展速度最快的十大P2P平台分别是:美利金融、e路同心、陆金所、爱钱进、九信金融、麻袋理财、点融网、易贷网、生菜金融、万盈金融。

2016年2月P2P平台发展速度排行榜

“发展速度排行榜”将给予新平台与老平台一个同场竞技的空间。在该排名榜中,排除了平台上线时间的因素,是为了在一定程度上控制老平台积累的品牌和人气的巨大优势(为排除时间优势,假定平台发展速度=发展指数/ln(上线月数),根据发展速度降序得出发展速度排行榜),从而使得在排行榜后半段的平台,也有展示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