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风”起东南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与东盟的联系正前所未有地紧密。尤其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经过10年长跑,于2010年1月1日正式生效后,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自由贸易区,也是由发展中国家组成的最大自由贸易区,促使中国与东南亚的经贸关系日益紧密。

而随着中国资本的出海浪潮,随着中国创业创新热的兴起,东南亚创业的年轻人开始视马云为偶像,中国的风投行业也开始在东南亚这个尚处于草莽时代的市场拓荒。

风起于青萍之末。一场创业投资的风潮正在东南亚吹起。

在风险投资行业,东南亚是受到中国影响更多,还是受到硅谷影响更甚,业内至今不能给出明确的答案。不过,中国投资人在国内积累的经验对东南亚的适用性、当地的华人华裔创业者群体与中国风投对接时的优势,是毋庸置疑的。做为“一带一路”战略的补充,从风险投资的角度,支持一带一路重点区域东盟的建设发展,可能更为民间和实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