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债收益率跌至2月底来最低 经济成长忧虑重现

来源:汇通网 2016-04-08 10:0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4月7日)美国公债收益率普降,至2月底来最低水准,因油价下滑,及投资人担心全球经济成长继续放缓,提振了公债价格。分析师表示,公债收益率下滑也因投资人周三的冒险意愿出现了逆转。

周四(4月7日)美国公债收益率普降,至2月底来最低水准,因油价下滑,及投资人担心全球经济成长继续放缓,提振了公债价格。分析师表示,公债收益率下滑也因投资人周三的冒险意愿出现了逆转。

在周三油价大涨超过5%及美股标普500指数收高逾1%后,周四市场走势反转,油价下挫约1%,美股标普500指数大跌1.2%。

周三公布的美联储会议记录加重了投资人对美联储应对全球经济放缓的能力有限的忧虑,令今年升息的可能性降低。

Evercore ISI策略师Stan Shipley回应有关美联储会议记录时表示,“投资人目前在处理信息,会议记录很明显的显示出,委员会因全球情势忧虑,对通胀的态度较之前更为温和。”

在去年12月升息时,美联储原本预计今年升息四次,但之后公布的多个经济指标疲弱,拉低了通胀预期,并推后联储预期的升息安排。

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表达了对全球经济成长疲弱对美国经济构成威胁的担忧,称美联储对升息应“谨慎”后,市场对联储是否能继续升息的疑虑加重。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显示,本月升息基本不可能,下一次可能的升息时机推后至美联储6月14-15日会议。但在那之后不到两周,英国将举行脱欧公投。英国公投已经引起市场的波动。

Shipley表示,“事态将变得非常复杂,投资人会说变数太多了,因此让我们再度避险吧。”

对公债的买兴重燃压低多数公债收益率至六周最低水准。

30年期公债价格升逾一大点,收益率降至2.517%。指标10年期公债升17/32,收益率报1.696%,为2月24日来最低,较周三尾盘大跌逾5个基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