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一站式互联网理财未来5年市场规模或达10万亿元

来源:新华网 2016-04-14 09:5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3日在京发布的《一站式互联网理财报告》认为,2015年以来,国内一站式互联网理财市场快速发展,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或达10万亿元量级。

13日在京发布的《一站式互联网理财报告》认为,2015年以来,国内一站式互联网理财市场快速发展,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或达10万亿元量级。

一站式互联网理财,即通过互联网平台直接为个人理财用户提供综合性理财产品和服务。这份由宜信公司、零壹财经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目前,国内一站式互联网理财市场已形成4种业务模式,即自助化理财、顾问化理财、社交化理财和智能化理财。一站式互联网理财平台的投资门槛多在1000元以下,大部分平台倾向于提供一年以内的定期产品,产品涉及基金、保险、信托、类固收债权、金融资产收益权等资产。

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年底,国内一站式互联网理财平台共有55家,微众银行、京东金融、陆金所等互联网公司、P2P网贷企业、传统金融机构纷纷布局这一市场。大量运营时间不足一年的平台的月交易额过亿元,发展速度超过单一型互联网理财平台。

报告指出,目前,一站式互联网理财产品的丰富度仍待扩充,顾问化、社交化和智能化模式也有待发展。一站式互联网理财行业发展面临监管及合规性、产品同质化、决策有效性三大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