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因国内精炼利润率提高 中国一季度原油进口创纪录高位

来源:FX168 2016-04-14 14:2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国内精炼利润率提高 中国一季度原油进口创纪录高位】据中国海关周三(4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作为当今世界的头号能源消费国,中国今年前三个月的原油进口增至9110万吨。根据外媒的计算,这样的进口量大约相当于每天734万桶,环比、同比增幅分别达到6%和13%。

伴随着国内精炼利润率的提高,促使炼油厂纷纷增加原油进口,中国2016年一季度原油进口量创出了纪录高点。

据中国海关周三(4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作为当今世界的头号能源消费国,中国今年前三个月的原油进口增至9110万吨。根据外媒的计算,这样的进口量大约相当于每天734万桶,环比、同比增幅分别达到6%和13%。

不过,中国今年3月份的原油进口量环比下降了大约4%,但2月份的进口量达到每天771万桶,创出了有史以来的第三高纪录。同时,周三的数据亦显示,3月份的原油净进口量飙升至每天130万桶,创出了三个月高点。

中国政府之前出台政策,规定国际原油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时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机制暂不执行。受此政策推动,国内炼油厂纷纷增加原油进口以提高成品油产量。

据总部设在上海的行业研究机构安迅思的数据,中国主要炼厂的阿曼原油精炼利润一季度达到了每桶16美元左右,较去年平均水平提高了68%。

行业咨询机构Energy Aspects Ltd。驻新加坡分析师Virendra Chauhan表示,“低原油价格和可观的精炼利润率提振了进口,强劲的进口同时也反映出了小型炼厂的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