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尔街度过狂欢夜 但美银美林警告

来源:FX168 作者:TIER 2016-04-19 10:52: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隔夜美股道指道指7月以来首次收复18,000大关,华尔街再度欢欣鼓舞。但经济学家警告称,股市可能正在重演过去非常糟糕的历史。

周一(4月18日道琼工业指数收高106.70点,或0.6%,至18,004.1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涨13.61点,或0.65%,至2,094.34点;纳指收升21.80点,或0.44%,至4,960.02点。

到目前为止,标普500指数年内上扬2%,较历史高位仅低约2%。道指自去年7月21日以来首次突破18,000点。

但市场仍对企业首季业绩仍非常谨慎,目前盈利预期创下12个月低点。本周将进入季报高峰期。根据外媒,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企业的获利平均减少7.7%。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指出,当前市场环境像极了1998-1999年股市泡沫,类似于2000年的崩盘可能会远了。

他在周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眼下简直就是1998/99年的翻版。毕竟,在一个央行流动性和财富不平等主导的世界里,资产价格出现投机性膨胀是一个非常符合逻辑的结论。”

Hartnett认为,新兴市场问题以及随后全球决策者们做出的回应与上世纪90年代末的情况非常相似。

Hartnett写道:

那个时候,股市牛市&美国引领的经济复苏被新兴市场危机“粗暴地”打断了,现在也可能会如此。那次危机通过常华尔街——纳指在1998年7月-10月暴跌33%、美国长期资本管理公司(Long-Term Capital

Management,简称LTCM)破产——对普通百姓构成威胁。决策者感到恐慌并不计后果地放宽货币政策。新鲜的流动性加之亢奋的投资者情绪很快在1998/99年转换成一股非常激烈的牛市/泡沫,最终股指和利率水平急剧飙升,并导致泡沫破裂。

那么让我们看下眼下发生了些什么:

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忧虑引发新兴市场股市和经济增长严重下滑;

股市在2015年8月-12月和2016年1月-2月遭遇了两次严重抛售浪潮;

随着美联储利率早已接近零水平,进行实质性的宽松几乎没有空间。美联储的确在去年12月加息了一次,但随后因全球经济忧虑而推迟原本可能在今年3月实施的第二次加息举措。美联储也降低了加息预期,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接连发表鸽派言论。这与全球范围内的负利率政策不谋而合。

最近数年的股市抛售浪潮曾经引发糟糕无比的投资者情况,但在“令人炫目”的大反攻后,股指再度接近历史新高。

历史肯定都有一些相似点,Hartnett点出了一些未来可能发生的情况,从而证实他的“1999年一幕会重温”的预言。

Hartnett写道:“就像1998/99年那样,在宽松举措后你需要看见:a.美国消费在未来6个月走强;b.美国如期恢复收紧货币政策;c.低油价会促使宏观经济数据好转;d.企业并购、回购、IPO和金融工程会利好股市;e.不断恶化的市场广度。”

所有述情况眼下听上去都似乎合理,但也有一些问题。相比90年代末,新兴市场局势没有那么糟糕,此外,正如之前提及的,美联储此刻并未结束实际上的宽松举措。

不过知名财经网站评论道,这只是表明相同的局面正在重演,只不过最终的结局不会那么“惨烈”。

美国著名金融分析师Harry S. Dent 在3余中旬曾撰文称,美股即将面临“大崩盘”。

文章显示:“自2009年初至2015年3月的这轮牛市看上去就上历史上出现过的“泡沫”一样,我从一个又一个的信号中得知,市场的确在去年5月就已经见顶。在过去数月中我一直向我们的Boom & Bust订阅者说道,眼下股市中最重要的一个形态就是下图中所示的圆顶(Rounded To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