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有色金属:期待白银闪光时刻

来源:安信证券 2016-04-21 16:0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白银已经启动,看好银价弹性。近期白银大涨,4 月20 日单日涨幅沪银3.8%、伦银4.34%。我们建议高度关注白银板块配置机会:一是低银价下白银产出稳步回落;二是白银抗通胀属性与黄金相比不遑多让,而目前金银比处于历史相对高位,白银上涨动能与势能兼备;三是白银工业属性强,充分受益工业金属价格反弹。

2016 供需紧平衡。据GFMS 预测,2016 年全球矿山产银将进一步下降至8.26 亿盎司,再生银产量稳定在1.6 盎司左右,全球总供给降至9.81 亿盎司。而总需求则稳定在10.49 亿盎司左右。未来3 年全球白银将保持略有短缺的格局。

供给负增长。全球白银供给84%来自矿山产银,其中最大的比例35%来自铅锌矿伴生产出。由于2011 年以来铅锌价格持续低迷,铅锌矿产出增速不断放缓,白银产出受到较大抑制。全球矿产银将逐步进入负增长状况,预计2016-2018 年增速分别为0.25%、-4.8%和2.71%。

实物需求增速平稳,投资需求成为驱动。实物需求近十年保持在1亿盎司左右,年均增速为3.12%。其中工业需求稳定,增长主要来自于光伏领域和亚洲地区;首饰需求的67%集中在亚洲。投资需求未来3年将是驱动银价的关键因素,世界白银协会预计,2016 年投资需求将有望逐步回升,并对银价形成支撑。

回溯历史,通胀升温有望催生大牛市:与黄金相比,白银的通胀保值属性不分伯仲,避险属性较差,工业属性更强。与之相辅相成的是,近半个世纪的4 轮白银大牛市节奏与黄金大体相近,但在避险属性推动的金价牛市里白银表现偏弱,而在通胀推动的金价牛市里白银表现出色。目前,金银比再次回到80 左右的高点,若通胀升温,极有可能将再次催生银价牛市重现。

投资建议:重视白银板块相关标的,如银泰资源(已停牌)、兴业矿业、盛达矿业、金贵银业、华钰矿业、西藏珠峰和中金岭南等。

风险提示:1)通胀水平保持低迷;2)投资需求回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