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攻略 - 正文

上海互金协会推进P2P信披工作 或分三阶段执行

来源:网贷之家 作者:郁清 2016-04-25 11:0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网贷之家讯4月22日,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在陆家嘴世纪金融广场召开“推进协会会员信息披露专题座谈会”。据与会人员透露,本次座谈会将对网络借贷会员单位落实《上海个体网络借贷(P2P)平台信息披露指引》(下称《披露指引》)的相关情况进行统计,并就信息披露评分标准及公示内容进行探讨。

上海市金融办创新处许耀武处长发言称:“针对线下理财乱象,应重点清理打击线下机构,支持鼓励线上规范透明的平台,进一步推进信息披露工作,做到:不抱怨,不放弃;树形象,守规矩;有定力,多争取。”

协会成立信披专项工作小组

据悉,自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2015年8月6日发布《披露指引》以来,得到了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与落实。为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引导会员单位加大信息披露力度,协会秘书处将成立《披露指引》推进工作小组开展工作,并建立《披露指引》工作统计数据库与定期公示机制。

据与会人员透露,本着“鼓励披露、自愿披露、真实披露”的原则,相关会员单位必须于每月定期递交《上海市个体网络借贷(P2P)平台信息披露指引反馈表》,逾期不递交将被视为未进行信息披露,且网贷企业应对所披露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性负责。协会将把《披露指引》的相关情况记录与会员准入、会员资格维持等挂钩,并将作为优秀会员单位评选的依据。

分阶段执行信息披露公示

据悉,信息披露已有明确的评分标准,但将分阶段执行。第一阶段,针对会员单位对协会的信息披露情况,将以”完全披露、部分披露、未披露“来表述披露情况,协会官网将以“进度条”形式进行公示;第二阶段,协会将以会员单位披露程度的百分比来表述披露情况,将以“评星(满分为五星)”的形式进行公示;第三阶段,将以会员单位披露的具体数据来表述披露情况,协会官网将以“多维度的公示评分”形式进行排序公示。

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2015年8月发布的《上海个体网络借贷(P2P)平台信息披露指引规范表》,此次公布的《上海个体网络借贷(P2P)平台信息披露指引反馈表》相应的披露事项权重有所调整,其中,产品信息披露由原来的10%调整到25%,业务权重由原来的40%调整到30%。

此外,为具体各会员单位的信息披露工作,将建立披露指引工作联系人制度。各开展《披露指引》工作的单位将指定一位工作联系人具体对接。

会上各平台针对信息披露的具体标准和执行细节展开了近3个小时充分、深入的讨论。主要的讨论焦点集中在信披分阶段执行、信披标准与国家标准的一致性、信息披露与保护用户隐私等方面。这也充分的为接下来上海市个体网络借贷(P2P)平台信息披露工作的进一步切实落地铺平了道路。

充分的信息披露一直是网贷行业规范发展最大的动力引擎,上海在推进网贷平台信息披露方面一直是一线城市的表率。此次会议,实施《披露工作》的路径进一步落实细化,将促进上海网贷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