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股收盘】收跌,受疲弱美国经济增长数据打压

来源:汇通网 2016-04-29 10:0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4月28日)美股收跌。苹果下跌3%、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速创两年新低,令美股承压。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10.79点,报17,830.76点,跌幅为1.1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9.34点,报2,075.81点,跌幅为0.9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7.85点,报4,805.29点,跌幅为1.19%。

FBN Securities证券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Jeremy Klein表示,股市在尾盘加速下跌前,曾测试昨日最高点,卡尔-伊坎的评论对市场造成了影响。

苹果股票下跌超过3%,延续了昨日下跌6%的趋势。此前有报道称,维权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表示,公布黯淡的第二财季财报后,他已经抛售了全部所持苹果股票。伊坎在周四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对苹果公司的增长前景的担忧、尤其是有关中国的担忧促成了自己出售苹果股票的决定。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9000,总数升至25.7万,但仍然处在接近40年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政府发布的2016年第一季GDP初版报告显示,美国经济增速大幅下降至0.5%,增长率创两年来新低,这主要与消费者开支疲软及强势美元继续压制出口有关。但是,鉴于劳动力市场活跃,路透预计未来美国经济的活力将会提升。

美国劳工部指出,0.5%的增长率创下2014年一季度以来新低,经济增速的低下还与美国企业加倍努力来削减不必要库存有关。美国经济还受到油价下滑的冲击,油价影响了斯伦贝谢和哈里伯顿等油田服务巨头的利润,导致这些企业的商业开支萎缩速度创2009年第二季以来之最,而当时是大衰退的尾声期。

日本央行未采取更多刺激措施,令市场感到意外,导致日元上涨、日经指数大跌。

日本央行周四意外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日本央行维持政策平衡利率在-0.100%不变;维持货币基础年增幅80万亿日元的计划,均符合预期。但分析师此前预期的日本央行将提高对股票ETF收购规模的措施并未推出。

受此消息影响,日元汇率大涨,日经225指数周四收跌3.6%,为2月初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在日本央行意外决定不采取刺激措施之前,昨天美联储同样选择维持利率不变,但保留了6月采取行动的可能性。周三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小幅收高,但苹果的糟糕财报仍然令股市承压。

个股消息面,St.Jude Medical股价大涨,此前雅培(ABT)称将收购这家医疗器械生产商。交易价值约250亿美元。

Facebook(FB)股价攀升,该公司在周三宣布营收增长52%,超出分析师预期。

太阳能面板生产商First Solar(FSLR)股价下跌,该公司盈利不及预期,并宣布将任命新的CEO。

福特汽车(F)与百时美施贵宝(BMY)公布财报后股价上涨。康菲石油公司(COP)宣布亏损额小于预期。高露洁棕榄(CL)销售收入超出预期,盈利符合预期。陶氏化学(DOW)盈利超出预期。

美股道指小时图显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