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美国P2P平台出现首次大裁员 砍去医贷产品

来源:网贷之家 2016-05-04 13:1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3日对于美国P2P行业来说,是黑暗的一天。首先,因为令人失望的财报数据,OnDeck的股票在这天下跌了34%。同时,Prosper在当天宣布,将会裁员171人,占总人工数的28%。这是美国P2P行业内的首次大规模裁员。

Prosper的CEO艾伦·沃姆特(Aaron Vermut)声明如下:

对员工说再见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我们非常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Prosper作出的重大贡献。在过去一年中,我们曾对外投资,以期增长;但是随着近期资本市场的紧缩,我们不得不收缩业务,专注于核心服务——公司在消费信贷、移动客户端等方面的开拓,都将给这家企业注入更多的活力和韧性。Prosper的贷款投资组合一直以来都能很好地满足投资者的期望。当我们向前看,公司的首要任务仍然是承销和服务高品质的贷款产品。我们目前正在从积极的方面着手,以确保在长期的成功之路上砥砺前行。

去年早些时候,Prosper做出了他们的首笔对外投资,将医疗借贷平台“美国医疗贷款”收入囊中。不久之后,Prosper平台上推出了一系列以医疗保健为卖点的新产品。但这类新产品并不如预期中的那样成功,本次大部分的裁员名额都是来自于这个部门。

事实上,171人中的97人都是来自这个部门。Prosper未来会继续保有自己的医疗贷款业务,让患者可以在平台上申请医疗贷款;但是不再有已医疗为卖点的资金端产品——这是一次不合时宜的尝试。

Prosper指出,本次没有风险和审核团队的成员被裁。他们目前在公司中的规模刚刚好,未来也将持续发挥作用。

Prosper以后将会专注它的核心业务——3年和5年期的消费信用贷款。过去几个月中,由于各种不良外部条件的影响,投资人对于这个行业的兴趣正在衰减。Prosper在第一季度仅仅撮合了10亿美元的贷款,这是Prosper现任高管团队从2013年接手以来首次出现下降。

由于传统的资金来源已经枯竭,目前的环境对于所有的美国P2P平台来说都是非常艰难。虽然Prosper强调,平台上依然还有新的贷款在被撮合,新的资本仍然在流入——从亚洲、欧洲、中东和美国的新投资者流入——不过,很显然这些钱不够填补离开的资金空洞。

Prosper并不打算对Q2业绩发布预期,但是他们可能经历另一次糟糕的业绩。短期来看,Prosper作为一家企业的活力并不会受到什么威胁,他们手头还有超过1亿美元的现金。

Prosper的消息可能会对美国P2P行业带来短时间的阴霾。我们为那些失去工作的人感到难过,这些人可能原先对这个行业的未来充满着乐观的期望。

正如Prosper的董事长罗恩·苏伯所说:“事关建立一家永续经营的公司;而非早期的野蛮生长。”有时候,你只能退一步,来保证往前的路更好走。退一步海阔天空,这就是Prosper目前所作的事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