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陵牧业披露定增计划 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2月24日,新三板企业上陵牧业发布了其2016年第一次定增方案,方案计划以4元/股的价格,拟发行数量上限15,000万股,面向所有老股东及不超过35人的新股东发行,募资金额最高60,000万元。本次募资主要用于扩大公司经营规模、进一步完善牛场建设、补充流动资金,优化公司财务结构,从而提升公司整体经营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增加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加快业务发展。

据公司15年年报数据,上陵牧业在2015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93亿元,同比增长68.56%,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21万元,同比增长177.08%,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7,69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2.55%。

公司介绍称,上陵牧业2015年业绩大涨的主要原因是子公司的元邦牧业、俊佑牧业相继投产,泌乳牛存栏量大幅上升,从而使得公司生鲜乳销售量得以大幅增长,2015年全年完成奶产量6.87万吨,截至2015年12月31日,奶牛存栏总数为17401头,产能及规模不断扩大;另外,上陵牧业在报告期内进行了一系列的管理和技术革新,将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益作为抵御市场变化的切入点,在有效降低了奶牛喂养成本的情况下有效提升了产奶量、繁殖率和饲喂效率,使得公司在国内奶业市场不算景气,鲜奶收购价格不断下滑,饲料采购价格上涨的环境下,毛利率依然从2014年的30.68%提升到了2015年的31.26%。

挂牌以来,公司凭借过去多年打下的坚固基础,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在促进公司规范治理、扩大融资平台、提升品牌价值、提高运作管理、增强核心竞争力等方面积极进取。

2015年11月,公司成功定向发行2000万股,其中480万股用于收购青松乳业股权,其余1,520万股以现金方式认购,募集资金1.52亿元。公司认为,本次股票发行完成后,青松乳业成为上陵牧业的控股子公司,一方面有助挂牌公司的总资产及净资产规模的提升,增强公司资本实力,从而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整体实力和增强抗风险能力;另一方面,本次收购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的奶牛养殖规模,提高公司市场占有率,提盈利能力,增强整体竞争力。公司管理层认为,新三板挂牌后的各种资本市场动作体现了公司正向资本市场纵深发展,将为企业大规模高频率的融资以及做大市值带来直接效应,公司将蓄势待飞。

公司董秘沈致君表示,本次定增方案也引发了一些投资者的疑虑,其一是定价低于前两次增发价格,其二是如此高比例稀释,大股东的考虑。对此,他的回答是:上陵牧业的行业乃至经济大环境均处于低谷,经济低迷意味着并购价格也低,恰是企业谋求扩张的好时机,上陵牧业正是看准了当下的并购商机,看到了即使是原有业务,也存在巨大的成长空间,获得巨量资金后,公司发展可以突飞猛进,才制定了本次定增方案。企业也希望参与前两次定增的投资者能看到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而非短期的套利机会,理解公司的战略安排。

除通过资本市场扩充规模外,上陵牧业还在积极修炼内功,以求进一步增强自身的内生增长能力。一方面主动适应中国经济新常态,探索发展方向,改进管理模式,细致谋划战略布局,打通了上中下游全产业链,完成了子公司赢源饲草料种植基地-牧场养殖-饲料加工的上中下游产业链的建设;另一方面,将技术力量重心前移,注重日常牛只的防病防疫工作,定期进行了全群免疫,切实改善牛只生活环境和牛群身体健康和奶源质量。

凭借超高的增长速度和巨大的增长潜力,上陵牧业于2015年6月27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证券报主办的第17届中国上市公司金牛奖颁奖典礼中荣获2014年度最佳小微成长公司金牛奖,此次获奖肯定了公司在新三板的发展,提升了公司的市场价值;另外,公司还被三板富主办的首届“新三板、新挑战、新征程——中国(深圳)新三板高峰论坛”评为“新三板最具品牌价值企业”,上陵牧业能在4000多家新三板企业中脱颖而出充分体现了广大投资者对于上陵牧业投资价值的认可;此外,上陵牧业还成功跻身宁夏中小企业50强第一产业第二强,这已是上陵牧业连续第3次入围宁夏中小企业50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