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日本央行在3月政策会议上争论消费者信心恶化 警告消费通胀放缓

来源:FX168 2016-05-09 13:17: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央行周一(5月9日)发布的会议记录显示,央行决策官员在3月会议上赞同日本经济正在复苏;但一些委员对消费消费者信心急剧恶化以及预期中的消费通胀放缓发出警告。

这种黯淡的评估凸显出,对于1月负利率决定是否能帮助迟滞的经济并加快通胀向2%目标前进,央行内部缺乏信心。

3月14-15日央行政策会议的记录显示,“部分委员指出,应该注意这样一个事实,消费者信心指标因为全球市场动荡而急剧恶化”。

一些委员认同通胀基本趋势正在改善。但一些委员警告,扣除生鲜食品与能源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可能从“初春”开始走弱。

日本央行在3月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但对经济给出更黯淡的看法,因金融市场震荡且新兴市场需求疲弱危及日本脆弱的经济复苏。

九位委员当中有一些人警告,负利率的成本盖过了好处,并认为此举让日本央行的政策难以理解,导致金融机构焦虑不安。

根据会议记录,与会的内阁府官员代表敦促日本央行改善对民众的政策沟通,并抱怨负利率“存在一定的技术性,难以理解”。

“政府期待日本央行……多加努力,好让政策举措的效果能完全落到实处,”会议记录中内阁府官员代表称。

日本央行在4月的会议上调降通胀预测,但没有扩大货币刺激政策,旨在用更多时间来评估1月政策行动的效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