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价关键位破后陷迷局 千三关口多头“必须收复”

来源:FX168 作者:长阳 2016-05-10 20:5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X168讯 黄金价格周二(5月10日)在一周半低位附近持稳,因美元强势依旧,金价继上日录得3月以来最大跌幅后承压。

日内现货黄金价格低开反弹,金价自1260美元下方温和走高至1267美元附近,美元多头动能减弱,兑主要货币对下跌提升金价,不过未改变此前大跌所点燃的空头气氛。

黄金在过去6个交易日中有5日收跌,1,300美元关键支撑也宣告失守,上周数据显示美国4月非农就业增幅为7个月最低,对于金价的刺激也是极为短暂的。不过金价年内迄今为止仍有19%的涨幅,因投资者美联储短期内升息的预期已经减退。

现货金欧市盘中小涨0.2%,至1,265.95美元/盎司,稍早触及1,259.29美元,为4月28日以来低位。金价周一下跌1.9%,创3月23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汇丰(HSBC)分析师James Steel表示,金价“到了约1,300美元益发看似涨得过多了”,而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的需求过去六周已见缓和。“我们仍认为金价长期来说相对正面,但目前正进入修正阶段,短线价格可能会向1,220美元水准靠拢。若美元继续回升,金价可能进一步受压。”

Steel谈到中印这两大黄金消费国时表示,中国黄金后续实货需求不确定,印度黄金消费“充其量也是迟滞而已”。

技术面看,金价近期反弹在1300美元关口破败,陷入高位整理。如调整验证支撑有效则将打开新的反弹空间。反之若受阻时间过久,则增加筑顶风险。目前美元仍处于上修中,导致美元反弹受阻。一旦美元回归短线弱势,金价将重启升势。

短期金价位于20均线上方,令上涨趋势完好。不过若跌破日低1266美元,金价将进一步跌向50日均线1240美元区域。日线上汇价周一录得看跌的“空头吞噬”,技术上看跌。

从持仓来看,SPDR Gold Trust周一黄金持仓量较前一交易日相比增加2.68吨,至836.87吨,或26,906,166.66盎司。

尽管ETF的黄金持仓量有所增加,但是一些地区的实物黄金的需求却有所下跌,对金价是为不利消息。

德国商业银行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ETF持仓量在上 周约增加了30吨,与4月的减持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印度黄金的需求量出现了减弱。数据显示,4月印度的黄金进口量仅有22.3吨,同比下 降了约74%,对印度珠宝商造成了严重的打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