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谷歌无人车再出新招:撞人时把人粘车上

来源:FX168 作者:Rosa 2016-05-20 16:15: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谷歌申请了一项新的专利,主要目的就是降低行人在事故中受伤的程度。目前,谷歌无人汽车已获得联邦法律认可,其官网也公布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决议文件。

近日,谷歌申请了一项新的专利,主要目的就是降低行人在事故中受伤的程度。

该专利显示,当发生自动驾驶汽车冲撞行人的情况时,汽车前部将通过涂层将行人粘住,这有点类似于粘蝇纸或者双面胶带。这样做能够避免行人在事故中受到撞击、碾压等二次伤害。

在日常的驾驶过程中,谷歌会在自动驾驶汽车的前部使用一层粘合剂,同时在粘合剂上方采用类似蛋壳状的覆盖物。这层覆盖物会在出现事故的时候破碎,粘合剂就会履行它的职责。谷歌公司的新闻发言人表示:“我们申请了许多创意专利,但是它们之中只有一部分会在技术允许的情况下成为现实。”

在谷歌无人车的历次试验中,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一次事故时2016年3月与公交车相撞的一次。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负责人Chris Urmson将事故的原因解释为双方对驾驶意图都会错了意。对于公交车司机来说,道路上有足够的空间让他开过去。但是对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来说,系统预测公交车会减速让无人车并线进来,但是这辆公交车并没有,结果两辆车就撞到了一起。

谷歌自2009年开启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开始,到今天已经累计在路上行驶超140万英里,并且每周都会有1万公里的路上测试。谷歌在加州山景城、德州奥斯汀以及华盛顿州柯克兰测试无人驾驶汽车,1天的驾驶里程差不多是美国平均每个司机1年的驾驶总路程。谷歌希望让无人驾驶汽车成为优秀的“防守型司机”,它们将比人类驾驶员避开更多的(危险)情况。另外,谷歌无人驾驶汽车还不能处理极端的天气,如雪。原因是地图技术还不能识别覆盖六英尺厚雪的区域。

2016年5月,谷歌在最近报告中表示,无人驾驶汽车每天都在繁忙的街道上行驶,轻微的碰撞是难以避免的。公司还引用数据称,94%的事故都是人为操作引起的。可能也是考虑到人为过失导致车祸概率很高的现状,谷歌不得考虑如何减少对行人的伤害。

目前,谷歌无人汽车已获得联邦法律认可,其官网也公布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决议文件。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决议文件中表示,“从传统意义上说,在过去的一百多年里车辆都是由司机驾驶的。我们赞成谷歌的无人驾驶车。但对于谷歌来说,下一步就是如何证明无人驾驶系统可以与真人驾驶的要求和水平相媲美。”

2016年5月4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宣布与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合作开发自动驾驶小型货车(minivan)。目前双方均未提及商业化量产计划。但谷歌计划在2016年年底前,完成第一辆自动驾驶小型货车的改造。双方未来有可能合作设计一款全新的无人驾驶汽车,而不是改进现有的模型。但谷歌的这项新专利被适用到所有产品上面的可能性极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