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委内瑞拉食糖短缺 为省电公务员每周休5天

来源:凤凰网 2016-05-25 08:3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可口可乐发言人Kerry Tressler23日称,由于缺糖,可口可乐委内瑞拉装瓶商已停止生产含糖饮料。

据路透社5月24日报道,委内瑞拉经济严重衰退,食品短缺情况日益加剧,加上频繁断电且通胀高企,示威活动及抢劫现象变得更加常见。

该发言人通过电邮称,已经停产含糖饮料,健怡可口可乐及其它不含糖饮料等无糖饮料的生产仍在继续。当地装瓶商Coca-Cola Femsa SAB称,他们会在23日晚些时候发布公告。

“委内瑞拉的糖供应商通知我们称,由于原料缺乏,他们将暂时性停业。”该发言人称。

委内瑞拉通货膨胀速度在2016年预计达到720%

过去几年来,受价格控制、生产成本上升、外汇缺乏、劳动法规限制以及化肥等基本投入品缺乏,导致甘蔗种植面积减少且单产下降。

很多小型农户已经改种不受价格控制的作物,以提高收入。

为省电公务员每周休假5天

据路透社报道,委内瑞拉政府周二下令公共部门工作人员一周工作两天,以节省能源。

该国总统马杜罗此前曾宣布,在4月至5月期间,全国大多数政府职员周五停止办公,以减少电力消耗。

“从明天开始,周三、周四和周五为公共部门的非工作日,持续至少两周。”马杜罗在电视节目中称。

委内瑞拉遭遇干旱天气,该国古里(Guri)水电站水库已经接近临界水位。缺水断电令本已饱受经济衰退、物资匮乏及物价上涨等因素困扰的委内瑞拉民众的日子雪上加霜。

“古里实际上已成荒漠,我们将通过所有的这些措施来拯救它。”马杜罗还称,古里水电站水库水位每日的下降幅度已从20厘米放缓至10厘米。

委内瑞拉政府称,上述针对公共部门的措施,不包括食品等敏感部门的工作人员。

尽管一周工作两天,但相关工作人员的薪资将足额发放。

批评人士嘲笑马杜罗给政府职员放假的做法,称这将损害生产力且不大可能节省电力,因人们回家后也会使用电器。

此前外媒报道称,委内瑞拉经济正面临近20年来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2015年该国经济萎缩5.7%,而2016年这一数字将达到8%。不过委内瑞拉的经济悲剧还不止于此。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最新预测,该国的经济崩溃将在2017年继续,更糟的是,该国的通胀率将达到1642.8%,近年来只有津巴布韦出现过与之相似的数字。

【早前报道】

4月1日,一位委内瑞拉官员表示,委内瑞拉常年受停电困扰,而古里大坝承担着该国大约一半的电力供应,如果这个大坝的水位降至最低发电量以下,那么委内瑞拉将会被迫减少发电量。

这个南美国家的水力发电占到总发电量的60%,由于严重干旱,加上缺乏对能源基础设施的投资和维护,这个国家已深受影响。

作为委内瑞拉发电的主力,大型古里大坝现在的水位只有244米——有史以来的最低水平,若再低4米就无法带动其涡轮机。

委内瑞拉国家电力公司发电业务主管罗梅罗(Miguel Angel Romero)在一次采访中对路透社表示:“毫无疑问,如果水位降至240米我们将不得不采取一些有效的措施,当局将在合适的时机宣布这些措施。”

罗梅罗没有提供具体细节,但称在厄尔尼诺现象持续引发干旱期间,为了将缺电对人口、医院和食品制造商的影响最小化,可能采取包括定额分配电力供给在内的一系列措施。

频繁的断电,特别是在其首都加拉加斯以外的地区,已经激起了选民对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的愤怒。委内瑞拉的经商环境也日趋恶化。

委内瑞拉反对派认为,左翼政府利用干旱为借口来掩饰该国能源部门的腐败和管理不善。

作为工程师,罗梅罗称他花了一晚上的时间坐在监控室分析古里大坝的情况,结论是:全国停电是不可能发生的,并呼吁委内瑞拉将定量配给视为避免发生“更复杂”情况的关键所在。

他表示,当前的供电水平仍然能够满足委内瑞拉的能源需求,高峰时期的能源需求大约在1.5万至1.6万兆瓦之间。

但根据罗梅罗的说法,已故总统查韦斯(Hugo Chavez)在2010年投资了数十亿美元建设的热电厂只能生产50%至60%的电力,约为6500兆瓦。

他指出,由于干旱,政府正计划在未来几周将热能发电量提升至7000兆瓦以上。厄尔尼诺现象已经引发了一些安第斯国家的干旱。邻国哥伦比亚的总统在本周表示,由于干旱,该国正在考虑能源定量配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