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加快遴选 水务项目占一席之地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5-26 13:4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政部政府和社会合作中心副主任王宁26日在新华网主办的“2016中国水务高峰论坛”上表示,财政部正在与住建部、环保部、水利部等加快遴选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其中,水务项目将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王宁表示,水务是PPP工作的一个重要领域,也是社会资本,尤其是民营资本相对活跃的一个领域。随着“水十条”、海绵城市和黑臭水体治理等政策的推出和带动,水务领域也将迎来更蓬勃的发展,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

洪城水业:公司在江西本省供水和污水处理领域处于绝对优势地位,垄断了南昌市的供水领域,在江西省内污水处理市场有较大影响力。公司目前自来水的制水能力为144万吨/日,污水处理能力达到145.7万吨/日,随着在建项目建设完成,预计公司日供水能力将达到179.5万立方米,污水处理产能将达到230万吨/天。公司作为供水、污水处理一体化经营企业,将充分受益于水资源价值的提升。

绿城水务:公司是南宁区域水务龙头企业,拥有南宁市中心城区的供水特许经营权、南宁市中心城区及下辖五县的污水处理特许经营权。公司在南宁市城区实行供水、污水处理一体化经营,南宁市城区绝大部分城市供水与全部城市生活污水处理服务均由公司提供。截至去年末,公司共拥有供水厂8家,供水生产能力为131万立方米/日;投入运行的污水处理厂7家,污水处理能力为88.2万立方米/日。

巴安水务:公司是专业的水处理设备系统集成服务商,主要从事为大型工业项目和供水、污水处理等市政项目提供全方位水处理技术经济解决方案。公司在多个水处理细分市场取得了领先地位,主要水处理系统核心技术均为公司自主研发。公司完成的国内首例城市直饮水分质供水项目,创造了市政直饮水工程建设的典型案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