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富科技打造新三板企业群 3家已挂牌另3家处于筹备期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夏芳 2016-06-03 08:1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2日,大富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参股公司天津三卓韩一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三卓韩一)获准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三卓韩一并非大富科技仅有的一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华阳微电和大凌实业两家新三板公司的股东阵容中同样出现了大富科技的身影。据悉,大富科技手中还有几家企业,它们的目标均是新三板挂牌。

数据统计显示,大富科技持有华阳微电48.68%的股份,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而大凌实业是大富科技的控股子公司,大富科技持有其51%的股权;另外,大富科技持有三卓韩一24%的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上述3家新三板企业外,大富科技还持有大盛石墨49%的股权,目前大盛石墨的股改已经完成,目前已经启动证券化相关工作。而大富光电和大富网络正在培育中。

对于三卓韩一公司挂牌新三板带来的影响,大富科技在公告中表示,三卓韩一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有利于提升三卓韩一的市场形象和品牌知名度;有利于三卓韩一建立市场化激励机制,凝聚人才,增强核心竞争力;有利于三卓韩一规范运作,进一步完善治理结构,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有利于三卓韩一提高股权流动性,拓宽融资渠道,加快资本运作,确保可持续发展。

在大富科技看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有利于提高三卓韩一的股份流动性,有利于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资本结构。随着注册制、战略新兴板、新三板转板等制度的相继推出,三卓韩一将持续推进资产证券化相关工作,以不断提升三卓韩一的整体价值,同时也将不断提升公司持有其权益类资产的价值,确保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最大化。

事实上,大富科技通过并购的手法在不断实现自己的新三板企业群目标。

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投资机构调研时表示,目前公司已形成涵盖物联网、智能终端、石墨烯新材料、高分子材料、智能制造的新三板企业群。

对于在新三板的布局,大富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积极推进并购公司资产证券化战略,在借助精密共性制造平台的优势,紧紧抓住万物互联、智慧化生活、工业4.0等黄金发展时期的契机,打造网络社会端到端的赋能者,围绕智能终端、新材料等领域布局,进行了10亿元级别的多项重要并购。

细数大富科技持股的6家公司,记者发现,在石墨资源、柔性电子、智能图像采集处理、可穿戴全感应检测的物联网以及时下最热的VR,大富科技都已将触角深入到这些领域。

显然,打造新三板公司群已经成为大富科技正在下的一盘棋。如今,为了解决新三板的流动性问题,市场分层制政策已经落地,这意味着7000多家新三板公司中,只要满足管理层设定的标准,这些挂牌公司将进入到创新层中,享受诸多政策红利。

而拥有A股上市公司股东背景的新三板企业,在业内人士看来,不排除被上市公司变成收购标的企业,装入到上市公司中。

据悉,上市公司作为新三板公司股东的好处很多,除了提升各自的品牌外,上市公司可通过出售子公司股权实现投资收益,也可以借此调整上市公司整体战略、资产结构和业务结构。而持有的权益类资产将给大富科技带来持续性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