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5月基金募资表现平平 A轮投资数量居榜首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6-03 15:0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CVSource投中数据终端显示,2016年5月披露出有74支基金成立及开始募集,有25支基金在本月完成募集,基金的目标募集规模为235.36亿美元,募集完成基金规模仅为33.89亿美元,这个月基金的目标募集规模和募集完成规模依旧形成这种鲜明的反差态势。本月的开始募集和募集完成基金,从基金的数量和募集金额规模的维度来看,开始募集基金表现的差强人意,且募集完成基金的状态几乎达到了近一年的最低值。

2016年5月中国VC/PE投资市场的创投和私募市场更是呈现出双双持续回落的状态,一向投资火热的VC市场近2个月的投资业绩持续下降,PE市场表现更是跌落到近一年来的最低水平。根据CVSource投中数据终端显示,2016年5月VC市场披露的案例213起,投资规模仅为24.69亿美元,相比近几个月的创投市场的投资业绩,本月投资数目和金额规模双双持续回落。本月PE市场披露的案例为48起,投资金额仅为13.41亿美元,投资数目和规模均达到了近一年的谷底。

目标基金募资状态表现平平

根据CVSource投中数据终端显示,2016年5月中国VC/PE投资市场披露有74支基金成立并开始募集,披露的基金中有58支基金披露了基金的目标募集规模,计划募集资金规模为235.36亿美元,本月开始募集基金的数量和金额规模,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的数据,基金状态都是表现平平。在基金的募集完成方面,本月披露25支基金募集完成,其中有23支基金披露了募集完成的规模,本月基金募集完成规模为33.89亿美元。

2016年5月开始募集基金,从数量来看是Venture基金占主导,从目标募集金额规模来看Growth基金更胜一筹。本月募集完成基金,从数量上来看,Venture和Growth基金平分秋色,从募集完成的基金规模来看,本月的FOF和Infrastructure基金规模更大。

创投市场和私募市场投资持续回落 A轮投资数量居榜首

2016年5月中国VC/PE投资市场的创投和私募市场更是呈现出双双持续回落的状态,一向投资火热的VC市场近2个月的投资业绩持续下降,PE市场表现更是跌落到近一年来的最低水平。根据CVSource投中数据终端显示,2016年5月VC市场披露的案例213起,投资规模仅为24.69亿美元,相比近几个月的创投市场的投资业绩,本月投资数目和金额规模双双持续回落。本月PE市场披露的案例为48起,投资金额仅为13.41亿美元,投资数目和规模均达到了近1年的谷底。

此外,2016年5月中国VC/PE投资市场共披露261起融资案例,其中创业投资市场披露213起,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披露48起,在这些融资案例中,融资类型轮次方面考量,从投资案例数量来看,A轮投资位居榜首,从融资金额规模来看,本月的PE-PIPE类型占主导。

从企业发展阶段投资考量,从投资案例数量和金额规模的角度看,都是早期阶段企业融资占据主导的模式了。之前近1年来,早期阶段的企业融资数量和规模就是逼近发展期阶段融资的。早期阶段企业投资,投资金额偏小,这种机构的投资偏好态势越加明显。从近几个月的投资案例企业发展阶段的分布来看,都表现出了机构投资早期阶段化的状态。

互联网和IT行业投资平分秋色

从投资行业的分布上来看,2016年5月中国VC/PE投资市场共披露的261起融资案例,共分布于18个行业中,从投资数量角度看,互联网行业的投资可谓一枝独秀,投资案例数目为92起,紧随其后的分别是IT和制造业行业,投资案例数目分别是61起和18起。从互联网和IT行业企业的融资状态也可以反向验证企业早期融资的态势化的。早期阶段的互联网、IT、电信及增值等这些TMT行业的轻资产公司很受投资者追捧的。

从投资金额的角度来看,也是互联网行业位居榜首,投资金额规模为14.84亿美元,但紧随其后的IT行业的7.34亿美元的融资金额规模,也算是IT和互联网行业投资平分秋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