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传化股份:重构货运信用体系,打造OTO新生态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6-08 10:39: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分析师:王晓艳,瞿永忠

点评:

1、从离散到网络化,中国货运市场信用急需大幅提升

道路运输业务链条可以简化为货主-物流企业-卡车司机。长期以来,离散的物流企业、货运司机以及货运交易市场累计出现的一个核心症结是货运交易信用水平低下,呈现黄牛盛行、卡车空载率居高、中介成本居高和司服人员生活环境恶劣等弊端。“互联网+”革命将离散转为网络化,三个主体的货运交易将建立相对稳定的交易模式,信用的重构将打造全行业的新生态。

2、传化从公路港开始,构建全网络和全过程货运交易平台,将逐渐改造我国的货运信用体系

公司经过10多年的经验积累,正在积极建设“160+10”的公路港网络体系,建设停车、配货、仓储、交易、司服和金服的全方位生态圈,并利用互联网有效的O2O模式,把控含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在内的整个(货运)供应链,搭建完善的信用体系,必将有效地构筑中国道路运输新生态的根基。

3、“线下”公路港及其生态圈的建设,为传化物流打造万亿级的商业机会,并具有极高的门槛

公司以港路港为基础,以信用体系重构为突破,以人-车-货为对象商圈界定,以“物流+互联网+金融”为导向,发展“基础公路港+核心智能物流+创新物流金融”的“323”战略业务构架,形成每年4万亿以上商圈体系,并具有不可复制的高门槛效益。

投资建议:

顺应国家物流战略的“蓝领工人商圈”具有数万亿的商圈价值,公司从社会价值迈向商业价值空间巨大,分析师战略性推介。从业务看,预计2016-2018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68、3.52和8.05亿元,股本摊薄后EPS分别为0.05、0.11和0.25元。从社会价值和未来商业价值综合来看,公司巨大的投资价值,分析师研究首次深度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线下业务推进低于预期;线上业务变现节点迟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