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因青岛港交通拥堵 中国5月原油进口量跌至4个月低位

来源:FX168 2016-06-08 14:1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中国海关总署周三(6月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作为全球继美国之后的第二大原油消费国,今年5月份中国的原油进口量下降至4个月低位,因该国最大的港口之一青岛港出现拥堵,抑制了独立炼油商的购买。

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共进口原油3224万吨,相当于每日762万桶,较4月下滑4.3%;5月净成品油出口较4月下降近三分之一,至81万吨。

在当前供应过剩的全球原油市场中,中国庞大的需求无疑是其中的一大亮点。此前中国当局放宽了民营炼油商的原油进口限制,使得一些小型的“茶壶(teapots)”炼油商得以购买更多原油。

而作为绝大多数“茶壶”炼油商的“大本营”,今年以来山东青岛港一直是“船”满为患。青岛华原油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Liu Jin表示,“目前青岛港的油轮交通前所未有地拥挤。”

Energy Aspects Ltd亚洲能源分析师Michal Meidan称,“青岛港的拥塞表明中国需要放缓石油购买的步伐。伴随着近期油价的走高,‘茶壶’炼厂势必会考虑这一点,并以此评估他们迄今为止的购买模式。”

不过,尽管中国5月份的原油进口量下滑,但2016年前5个月的总进口量同比依然激增16.5%。BMI Research上个月曾发布报告称,“由于缺乏存储,同时物流遭遇瓶颈限制了购买,中国5月-6月的原油进口可能放缓。”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上个月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今年4月中国国内油田的产量下降至14年低位,但该国炼厂的原油加工量却创下4475万桶的纪录高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