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A股再现“端午劫” 创业板重挫6%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6-14 08:0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3日是端午节后首个交易日,节日期间周边股市暴跌,A股也迎来了“端午劫”。昨日深沪A股双双低开震荡回落,在强大的市场卖压之下,上证综指不仅跌破了2900点,同时也将重要支撑2850点一举击穿。创业板指更是重挫6.03%,个股跌停潮再现。从板块来看,仅黄金概念受避险策略影响表现较好以外,其余全部录得跌幅。另外,沪股通资金昨日也净流出8.80亿元。

246股跌停 17股涨停

受到外围市场假期普遍大跌影响,昨日深沪A股双双低开震荡回落,盘中探底后一度跌幅略有收窄,但午后次新股集体跳水对市场信心产生打击,在强大的卖压之下,上证指数跌破29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833.07点,跌3.21%,成交1985.48亿元;深成指报9862.58点,跌4.4%,成交3905.98亿元;创业板指报2054.71点,跌6.03%,成交1225.13亿元。

盘面上绿多红少,不计ST股,两市仅18股涨停,显得人气低迷。除了近期上市的次新股外,强势涨停的股票包括东风汽车、湘潭电化、英飞拓、开山股份、红旗连锁和大康农业。ST股方面,*ST金瑞于6月7日晚公告拟以10.15元/股发行共计约18.07亿股,合计作价183.36亿元注入五矿旗下金融资产,昨日实现第二个一字涨停。

昨日跌幅超过5%的股票达到1398只,所占比例达到49%。不计ST股,总共有246只个股跌停。ST板块也大面积跌停,总共有24只ST股跌停,包括*ST冀装、*ST五稀、*ST韶钢、*ST新集、*ST星马等。

次新股重挫 黄金股领涨

板块方面,黄金概念板块一枝独秀,涨逾2.5%,成为两市唯一飘红的板块。其中山东黄金、秋林集团均涨逾8%,中金黄金涨超5%,西部黄金、湖南黄金、赤峰黄金等也涨幅居前。其中山东黄金昨日盘中一度触及34.2元的年内新高。

其他板块则全线下跌,前期较为受捧的互联网、国产软件、触摸屏等热点板块均跌逾8%,OLED概念、虚拟现实、无人驾驶、智能家居、体育概念等均跌逾7%。次新股在近期连续火爆之后,昨日从高位重挫,跌停股票达到56只。其中两市第一高价股中科创达在端午节前创下335元历史新高之后,昨日早盘股价翻红后难以为继,最终跌停收盘。在A股市场上,一直存在着“茅台魔咒”,即任何股票只要单价超过茅台,必然下跌折腰。连创新高的中科创达后市能否破除“茅台魔咒”,还得拭目以待。

40股创年内新低 39股创年内新高

据Wind统计显示,受大盘暴跌影响,昨日总共有40只股票创出年内新低,其中乐视网、金运激光、鞍重股份和广汇汽车在跌停之际创出年内新低。乐视网停牌5个多月,于6月3日携48亿元重组计划复牌,但复牌后股价持续下行,昨日跌停极大影响了创业板人气。

这批创新低的股票中也不乏去年大热的大盘蓝筹,比如中国中铁、上海家化、中铁二局等。中国中铁今年以来股价节节下行,累计跌幅达到38.28%,昨日大跌4.80%,盘中创下6.73元年内新低。

不过,也有一部分个股独行特立,走势不受大盘影响。统计显示,不计2015年6月以后上市的次新股,昨日仍有39只股票股价创出年内新高,其中8只创出历史新高。其中,强者恒强的迹象很明显。山东黄金是其中一例。而锂电池板块的天赐材料、智云股份和科恒股份也是新高不断,昨日这三只锂电池龙头股不仅一齐创出年内新高,也一齐创出历史新高。

除了锂电池三雄外,昨日盘中创历史新高的股票还包括索菲亚、老板电器、双林股份、天海防务和中通客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