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分析师: A股入摩延迟对港股影响微 聚焦英国脱欧是关键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范晶晶 2016-06-15 08:3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内人士对智通财经表示,MSCI明晟再度暂时不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外界早已有心理准备,因此不会对股市有太大负面影响。反而英国公投脱欧一旦成功,对市场会带来更大冲击。

康宏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吴方俊认为事件影响短暂,A股短期会略为下跌,但不久市场又会重新审视A股的估值及基本因素。他表示,即使此次A股被纳入MSCI指数,初期占比不会太高,未必会实时带动外资扫货。

摩根资产管理环球市场策略师陆庭伟认为,消息对A股走势影响轻微,因该行早前计算需要被动追入A股的指数基金及交易所买卖基金资金规模,只有约150亿至200亿美元,金额仅相当于A股市值约0.3%,可说纳入与否影响都不大。

他又说,A股再度未能“入摩”,无疑会影响市场气氛,但相信属短暂,市场很快会将焦点转移至美国联储局何时加息、日本央行会否加码量宽、英国“脱欧”公投结果等。至于受环球资金流左右的港股,MSCI明晟的决定对港股走势影响更轻微。

另外,辉立资产管理基金经理李国璇表示,此前有分析称A股只有30%机会“入摩”,因此即使今次不获纳入,预期恒指只会下跌约200点,反而英国“脱欧”问题才是市场关注焦点。

他表示,若英国落实“脱欧”,将动摇欧盟凝聚力,其余欧洲国家可能会以难民问题作为借口“脱欧”,将令欧盟分崩离折的忧虑升温,资金涌入美元及日圆避险,再度触发全球拆仓潮,最严重情况下,恒指有机会急泻2000点,下试18000点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