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攻略 - 正文

“场景化”激活互联网金融巨量市场 消费金融场景圈地正酣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6-23 13:2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中国互联网当中想成为巨头,你可以学阿里巴巴只做电商、也可以学腾讯只做社交,还可以学百度只做搜索,甚至可以学58同城只做分类信息,但是一定不能不做金融。”在业内人士看来,互联网金融如今已经成为了互联网企业们的一种基本能力,不可或缺。虽然起步较晚,百度在金融领域也开始露出“牙齿”,而据统计机构报告显示,随着互联网金融向更多的场景进行渗透,激活更多场景的互联网金融消费,互联网金融将会激活万亿级的巨量市场。

百度发力金融狂揽人才

日前百度宣布,前光大银行(601818,股吧)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旭阳正式加盟百度,任副总裁,分管百度金融体系下理财和资产管理业务,向百度副总裁、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总经理朱光汇报。作为中国理财业的重要参与者与见证者,张旭阳曾表示,未来将产生脱胎于银行、保险,或者百度等互联网巨头,以综合服务见长的大型资产管理公司。

而就在张旭阳入职不到一周,百度公司又宣布前陆金所执委黄爽加盟百度,任副总裁一职,负责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FSG)的消费金融业务。在履新百度金融前,黄爽是陆金所执委,是其开放式产品平台的重要架构设计参与及实施者,对陆金所开放式产品平台的设计和实施具有重要贡献。而更早之前,她历经美国第一资本公司、渣打银行等多家世界知名金融机构,拥有超过20年的金融从业经验。据南方日报记者了解到,在多位巨头加盟下,百度金融迅速整合开拓了包括理财、消费金融、钱包支付、互联网银行、互联网保险等多个板块,搭建了覆盖金融服务各个领域的全业务版图。

在对外投资方面,百度如今也是毫不吝啬,展开积极的布局。近日百度糯米影业就正式宣布成立20亿内容投资基金和股权投资基金,投资IP及电影制作领域的优质公司。百度糯米影业总经理徐勇明透露,百度糯米影业在深耕电影产业上下游的过程中,已有收购纵横中文网、日本原生广告公司popIn,投资星美院线、蓝港互动和华策影视(300133,股吧)等多个投资布局。“未来,我们将重点围绕IP、院线、衍生品、内容、广告和技术等几大方面,以股权投资基金为纽带,与百度糯米影业形成合力。”徐勇明如是说。

消费金融场景圈地正酣

同样作为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积极布局的后起之秀,京东金融则在消费金融场景方面加快了布局。据南方日报记者了解到,京东金融“白条”正加速旅游消费场景和教育消费场景的布局。在旅游场景方面,无论线上旅游平台还是线下旅行社,消费者均可通过打“白条”可实现旅游消费分期,“先旅游,后付费”,更可享受最长10个月的分期便利。而在教育市场上,京东金融与线下多家教育机构合作提供消费信贷,消费者通过打“白条”实现教育培训分期,“先上课,后付款”,更可享受最长12个月的免息分期。京东金融副总裁许凌表示,“在强大的金融科技能力基础上,我们打造了一套完整的产品研发和迭代流程,形成了多层次的消费金融产品体系,今后,我们的产品创新和落地速度将会更快,同时,线下消费场景的拓展速度也将更快。”

“对二手车而言,金融无疑是下一个赢利点。”国内数一数二的二手车交易平台,瓜子二手车在未来要打造一个全方位的生态链,汽车金融作为备受瞩目的一环,自然成为瓜子布局的重中之重。目前瓜子二手车为用户提供的是涵盖贷款在内的一系列二手车金融闭环服务。瓜子二手车透露,50%以上的瓜子用户有汽车金融需求,可信的金融产品可有效促进交易完成,而汽车金融发展潜力巨大,或成下一个风口。

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互联网消费金融场景在各个领域不断深入,各个互联网企业的“圈地”之争必将越演越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