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达沃斯嘉宾:企业要拥抱新技术新经济

来源:新华社 作者:徐岳 2016-06-27 16:38: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天津夏季达沃斯“中国市场环境的变迁”论坛上,一些嘉宾分享了自己对中国市场环境的观点,其中新技术、新经济的挑战被多次提及,这将对传统行业产生较大的冲击。

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井宏认为,当今社会对企业来讲,有两个最主要的特征,一个是科学技术迅猛的爆炸发展,另一个是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趋势。这两个特征带来企业的未来,如果不能够适应这个趋势,就会衰落。

徐井宏说,从第一个特征看,进入信息社会后,到现在还不到一百年,但人们的生活方式、企业的生产方式、市场整个运行的模式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对很多传统行业有了巨大的冲击。怎么来解决这个问题?对于企业来讲,就是要不断地推动自身技术的创新,拥抱互联网时代来临之后所面临的各种模式的变化。

从第二个特征看,全球经济一体化,使得今天的任何一个企业,全都是全球的竞争,因为互联网把这个世界变成了很小的地方,时空的概念发生了变化,因此企业要不断地调整它的思维和模式,技术创新是一种,模式创新是又一条路。比如产融的互动,比如跨界的融合,等等这些,都是企业要直面并且拥抱它的。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认为,中国商务环境的变化以及由此带来的我们产业结构的变化,可以分为多个维度。其中之一就是新技术及其带来的新经济变化。新经济到底是什么东西?不能光靠探讨,而是要靠市场去试。比如大家有新点子,可能就会试出很多新的商业模式、新的服务。世界各国都面临着这样的机遇和挑战,这是一个全球都面临的新的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