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首相回绝“退欧二次公投”的呼声

来源:凤凰网 2016-06-28 08:4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首相卡梅伦回绝了就退出欧盟进行二次公投的呼声,并指派组建了一个政府小组,负责准备退欧事宜。上周英国公投决定退欧令全球震惊,并引发金融市场大幅震荡。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卡梅伦政府表现得毫无头绪可言,英镑周一继续大幅下挫,兑美元触及198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英国一些大型银行的股价则是急剧下跌。此外,苏格兰举行独立公投的可能性再度浮出水面,面对分裂危险的已经不仅仅是欧盟了,还有英国自己。

随着国家进行调整,脱离欧盟的过程不会是一帆风顺,但“英国已经做好了准备,将以强有力的姿态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情况,”在公投结果出炉后宣布将辞去首相一职的卡梅伦周一在议会表示,“英国将会离开欧盟,但我们不能因此就排斥欧洲,排斥全世界。”

Cameron leaving 10 Downing Street in London on June 27。一个由财政部以及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的官员所组成的新的内阁小组将开始为退欧展开一些基础性的工作。卡梅伦发言人Helen Bower在内阁会议后在伦敦向记者表示,进行二次公投是远没有可能的。

此前曾有公众请愿就脱欧进行二次公投,但BBC报道称,英国下议院正在就有关该请愿存在欺诈的指控展开调查,这一请愿的签名人数超过250万人。

对冲基金正不顾一切地做空英镑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一些全球规模最大的对冲基金开始大举做空英镑和英国公司股票,预期英国经济将急剧恶化。这些基金中有许多在英国退欧公投期间保持了观望态度。

尽管英镑在上周四公投期间出现大幅波动,但由于对公投结果的不确定,对冲基金大都避免了在投票前夕建立大量头寸。

但多名对冲基金经理表示,他们正在狙击英镑以及被认为最容易受到英国经济衰退影响的英国公司股票。这些经理表示,他们正在抛售英镑以及由同国内经济联系密切的企业构成的富时250指数(FTSE 250),而非比较侧重于全球经济的富时100指数(FTSE 100).

“做空英镑是一种共识交易——人们正不顾一切地试图建立更大头寸,”一名位于伦敦、管理着数十亿美元资产的对冲基金经理表示,“对冲基金界今日绝对在蜂拥进入这一交易。分歧之处在于我们将看到多大的溢出效应……影响其他欧洲市场。”

大多数基金经理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都要求匿名,因为从英镑暴跌中获利并非光彩之事。

英镑已经跌至1985年来的最低水平,昨日触及1.3118美元兑1英镑的低点,自投票结束以来已跌去14%。这标志着始于1971年的后布雷顿森林体系时代的最大两日跌幅。

一些对冲基金如今认为,英镑兑美元汇率可能在未来几周跌至1.10美元。据知情人士透露,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公司(Bridgewater)曾在上周一预测,如果公投的结果是留在欧盟,英镑汇率将上升4%,如果公投的结果是退欧,英镑汇率将下跌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