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央行:营造中性适度货币金融环境

来源:央行网站 2016-06-28 08:0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央行:营造中性适度货币金融环境

启动深港通,完善沪港通,研究沪伦通

中国人民银行27日消息,人民银行日前发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6)》。《报告》指出,保持货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统筹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准备金率、再贷款等各类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疏通传导机制,降低融资成本。进一步完善宏观审慎政策框架,组织实施好宏观审慎评估,引导金融机构广义信贷合理增长,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

《报告》强调,完善稳健有效的宏观调控体系。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创新宏观调控方式,加强区间调控、定向调控、相机调控,统筹运用财政、货币政策和产业、投资、价格等政策工具,采取结构性改革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举措,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大力度,适度扩大财政赤字,实行减税降费,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创新财政支出方式,优化财政支出结构,适当增加必要的财政支出和政府投资,加大对民生等薄弱环节的支持。

《报告》表示,将不断优化信贷结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持续释放改革红利。加强金融监管,完善宏观审慎管理制度。防范和化解经济金融风险,全力维护金融稳定。

《报告》指出,将在鼓励金融创新、继续减少行政审批的同时,切实加强金融监管。积极参与国际金融规则与标准制定,稳妥推进我国落实国际监管改革措施和稳健标准。积极发挥金融监管协调机制的作用,对跨市场、跨行业、交叉性的金融创新,明确政策原则,落实监管责任,防止监管空白和监管套利。

同时,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加强全方位风险监测预警。完善金融业综合经营制度安排,建立交叉性产品综合统计体系和信息平台,强化对跨行业、跨市场风险及风险传染的分析研判,着力防范风险交叉传染。完善金融风险监测、评估、预警和处置体系建设,妥善处置风险事件。坚持底线思维,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报告》在“证券期货业”部分指出,将扩大资本市场双向开放,进一步拓宽境内企业境外上市融资渠道,研究解决H股“全流通”问题。完善QFII、RQFII制度,逐步放宽投资额度,推动A股纳入国际指数,引导境外主权财富基金、养老金、被动指数基金等长期资金加大境内投资力度。启动深港通,完善沪港通,研究沪伦通。推进自贸区金融开放创新试点。推动港资、澳资机构在境内设立合资证券、基金经营机构。支持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境外子公司的发展。深入推进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稳步推进香港互认基金在内地注册。

《报告》介绍,2015年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继续推进,境外上市审批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境内企业可以优先股、可转债等创新方式在境外融资。全年共计69家境内企业境外首发和再融资申请被依法核准,同比增长82%,融资额454亿美元,同比增长23%。《香港互认基金管理暂行规定》发布,内地与香港基金产品实现互认,首批4只内地互认基金和3只香港互认基金注册顺利完成。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审批稳步推进,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机构范围扩大至16个国家和地区,总投资额度超过1万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