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前助理国务卿:英国脱欧是长期转折的开始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6-30 10:0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欧盟而言,英国公投脱欧的决定已经覆水难收。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双方已经就如何处理英国脱离欧盟“达成完全的一致”。此前,法国总统奥朗德曾警告称:“脱欧会导致我们面临分裂、纠纷和争吵的风险。”而在26日的讲话中,奥朗德表示,英国的决定已经不可能回头:“曾经难以想象的事情已经变得无法挽回。”

欧盟横眉冷对英国的脱欧,大洋彼岸的老牌盟友美国会如何看待?美国总统奥巴马曾表示:“不管英国的决定是什么,美国和英国之间的特殊关系仍会继续。”但在美国前助理国务卿克劳利(PJ Crowley)看来,尽管美英的核心关系不会改变,但英国脱欧带来的多元影响显然无可避免。

长期转折的开始

“在美国的DNA中流淌着革命的基因——大不列颠对此谙熟于心——因此,在大西洋的另一侧,人们也非常理解英国人做出脱欧这样的选择。与此同时,作为全世界最强有力的国家,美国也尊重现状,允许大不列颠在欧盟内外施展自己的领导力。不过,随着英国开始重新构建自己的地区和全球角色,此次公投将是一个长期转折的开始。”克劳利表示。

事实上,尽管英国曾有脱欧派别警告称,脱欧公投与美国完全无关,但在克劳利看来,美国依然与当下的情形紧密相连。那么,英国脱欧究竟会如何影响美英两国的特殊关系?

“美国和英国的关系是由历史、文化、贸易、民主价值观和共同利益捆绑在一起的。完全有理由相信,未来华盛顿和伦敦仍将会在所有双边问题上共同合作——包括新的贸易安排。”克劳利表示。

英国社会裂痕只会加深

“与此同时,英国的脱欧公投已经在根本上改变了英国的外交政策和西方的国际结构,而这也将间接地影响到美国的外交政策。”克劳利同时指出,“英国脱欧作为一场‘政治地震’,还会带来更进一步的余波。毕竟,英格兰和威尔士投票决定脱欧,而苏格兰和北爱尔兰却要求留下。由苏格兰独立公投折射出的英国社会裂痕只会在脱欧投票后进一步加深。因此,英国很可能会进入一个政治紧缩的时期,因为英国需要同时与欧盟探讨前所未有的‘离婚’,并且维持好自己国内两大地区的‘婚姻’——苏格兰和北爱尔兰更加珍视与欧盟的统一。”

另外,英国脱欧对欧洲大陆带来的影响也尤为深远。在克劳利看来,“英国脱欧公投必定会恶化当前欧洲大陆业已存在的反建制和反移民浪潮。其风险在于,忙着重新定义其内部和外部关系的欧盟将缺乏心力去处理当前的移民危机、对乌克兰的支持以及对俄罗斯的制裁。”克劳利指出。

另外,英国脱欧也会间接影响美国与欧盟之间的关系。“随着北约和欧盟国防力量部署的革新,布鲁塞尔已经成为了美国外交的重要枢纽。因此,即便英国脱欧没有改变美国与核心盟友的关系,但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如果与欧盟28国协调政策是一个挑战,那么当欧盟28国减去一国后会变得更加复杂。”

因此,在克劳利看来:“我们知道美英两国的核心关系仍会继续。但我们不知道的是,这种关系是否会变得更加有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