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退欧不改变伦敦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地位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6-30 10:1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的第一个工作日,伦敦金融城政策和资源会员会主席包默凯(Mark Boleat)就首先听取了在伦敦的中国金融机构的意见。

另外,伦敦金融城贸易专员杰瑞米·布朗(Jeremy Brown)透露,英国政府应该会成立一个专门部门来承担与欧盟的谈判工作。

伦敦金融城

中国商业机构的意见很重要

包默凯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现在来估计英国退欧对金融城造成的影响还太早,也还没有可能做什么匆忙的决定。但是我们需要了解来自世界各国的商业机构的想法。中国是我们重要的贸易伙伴,我们很想了解来自中国的反应,了解英国的欧盟成员关系对中国的重要性,了解在英国退欧之后,它们的首要工作是什么,可以把这些因素加入到今后与欧盟的谈判中。”

包默凯说,“目前我们听到的来自中国的反应是,他们对伦敦还是很乐观,我相信他们还在消化发生在上周五的公投结果,弄清退欧对于他们意味着什么。”

在针对驻伦敦的外国记者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包默凯还指出,英国是否能够保住之前的单一市场地位,还要看谈判的情况,但他也指出,单一市场地位是伴随人口自由流动的基础之上的。

他指出,对于外国投资者,以伦敦为总部,作为发展欧洲市场的大门,可能会做出重新考虑。谈到就业,他认为,“金融业出现失业情况是很有可能的,正如2008年金融危机时,大量金融业的工作丢失,但是可以从其他的行业得到弥补。”

伦敦金融城政策和资源会员会主席包默凯

在问到退欧之后,伦敦作为人民币离岸中心地位是否会发生变化、卢森堡等其他强劲的竞争对手是否会赶超,包默凯表示,“伦敦是中国之外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我并不认为这会有什么变化。英国在接下来的几年中会正式退出欧盟,但这对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影响并不大。”

与此同时,他也强调,伦敦作为国际经融中心的诱惑力依然会保持,比如金融人才优势、法律体系、时区优势等。

会成立特别部门制定谈判策略

在新闻吹风会上,伦敦金融城欧盟专员杰拉米·布朗透露,“现在看来政府方面很有可能会成立一个特别的部门,将有财政部、外交部、商务部等很多部门大臣以及政府内阁,还包括一些其他政府官员担任这个部门的领导,直接向首相汇报。接下来几个月是卡梅伦,之后不管是谁上台,来制定一些谈判计划以及决定英国谈判的立场等。伦敦金融城也应该会是主要听取意见的机构。”

虽然布朗没有直接点名,但坊间有猜测,失去首相机会的现任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可能会负责这个部门,承担起谈判的重任。

关于目前有超过350万人提议举行第二次退欧公投,包默凯表示,应该没有这种可能。但是他私底下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现在要看议会讨论时有多少议员会对公投结果提出反对意见。同时,他对大规模、多方面、极其复杂的谈判如何进行,表示出忧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