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泰证券罗毅:博弈升级升级!脱欧公投成功 稳健稳健!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6-30 10:14: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弈升级升级!英国脱欧公投成功,象征着全球真正进入博弈的决战期,之前已经反复强调博弈升级,国际博弈升级,国内博弈升级,国际上英国脱欧是多米诺骨牌的第一张,说到底是国际间原有体系合作与分配机制引起各种利益冲突,而脱欧是要重新建立新的机制,那么必然是牵一发而动全身。欧盟到底怎么办?如何修正机制来保证更强的共识,美国怎么办?全球经济遭遇重大风险,美国加息无望,强硬派川普看来要背锅,民主党未来获胜概率大大增加,但是必须要有充分调整和民众沟通过程。俄罗斯抓紧机会加强和中国合作,西边不亮东边亮,中俄加强合作也将导致和美日在个别领域博弈或许要升级,普京总统此时正在中国访问。

国内贪腐集团与反贪腐的决战也已拉开序幕,最近反腐进入深水区,贪腐集团会坐以待毙吗?我看不会,放手一搏概率大,而现在国际进入博弈关键期,也是人心最为动荡的时点,贪腐集团或许会利用这个时点,因为时间并不在他们手中,拖延只会把民心拉向反贪腐这边,而且一旦国际形势进入相互妥协期,贪腐集团往往会被两边大国共同击垮,看看去年的经验?

此时投资者如何选择?不要激进!不要恐慌!要稳,要稳!

领导在决战前视察金融系统,行长去视察华新公司(外管局旗下),这都说明领导们做好充分准备,所以没什么好恐慌的,中国3万亿美元外汇储备,足够抵御各种风险。不要像16年初一样拼命换美元,做空人民币,结果被央妈给灭了,好多大佬超高杠杆,结果,说出来都是泪。

但是更不要激进,近期很多投资者对降准和短期内开深港通的预期有点太高,真心担忧。按照97年98年香港和做空势力决战经验,此时不适合大放水,因为贬值预期本身较强,太大放水只会导致贬值预期进一步增强,反而不利于稳健原则,所以维持市场整体流动性稳健,但同时要进一步规范影子银行和互联网金融,这样才能降低贬值预期,所以我们在上周末强调《M1再定买卖,稳健选金融蓝筹》。至于深港通,此时也不适合马上开,因为在此时动荡环境中,开放太快,容易导致资金流出失控,危及整体金融安全,当年不开港股直通车也是有这个考虑的,所以不要预期太高。

投资决策:

我不相信中国能在这轮风暴中独善其身,改革开放这么多年,早不是封闭经济体,但我们肯定能挺过去。在风暴中最好的方法就是抓紧扶稳,例如卖出炒作型小妖和炒作型房地产,买入优秀大金融蓝筹,这样比较容易挺过下来三个月,之后再考虑进攻。此时布局银行保险证券,我们预计有神秘资金或许要持续进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