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黄金历史性暴涨8% 创2008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6-30 11:33: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6月24日)亚市盘中一度上涨100美元,涨幅超过8%,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且刷新每盎司1358.33美元的2014年3月来最高水平,因最新的投票数据显示英国脱欧几乎已成定局。与此同时,现货白银也一度上涨接近6%,并刷新每盎司18.32美元的2015年1月来高位。

现货黄金4小时图

英国多家广播公司预计,英国将退出欧盟,这一令人震惊的结果可能会引发英国政界陷入混乱,削弱已然深陷多重危机的欧洲大陆,并且扰乱此前预期与之相反的全球金融市场。截至北京时间12:14,在89%的选区计票结果公布的情况下,脱欧派以51.7%对48.3%领先于留欧派。若这一结果持续到最后,那么英国与欧盟的“婚姻”将在43年后走到尽头。

最初市场乐观地认为英国投票结果将是继续留在欧盟。但随者初步计票结果显示退欧派占上风,在全球金融市场引发恐慌。周五英镑兑美元重挫10%,创1985年来新低;日元兑美元一度升破100大关;美元指数亦上涨3.5%;日经指数扩大跌幅至8.06%。

现货黄金在突破前高1315美元后继续扩大涨幅,并最终刷新每盎司1358.33美元的逾两年高位,整体上涨超过100美元;以英镑计价的现货黄金价格升至触及2013年4月以来最高;以欧元计价的现货金价格上涨近7%至每盎司1176.99美元。

花旗银行(Citi)此前表示,“英国退欧”可能导致金价最终触及每盎司1350美元上方的水准,即便当前价格已经反映了部分这种风险,以及美元可能出现膝跳式上涨。

凯投宏观称,“若公投决定退欧,油价可能更快跌至45美元,这是我们目前对今年年底油价水平的预估。金价预计差不多直接跳涨至我们对明年底的预估水准1,400美元。”

澳新银行则表示,“如果英国投票决定退出欧盟,那么随着投资者寻求避险,大宗商品或会下跌。但这种情况下黄金应能获得支撑。英国退欧可能推动金价升向每盎司1,400美元。”

荷兰银行称,“英国公投结果出炉后的数日或数周内,金价可望升至每盎司1350美元。问题是金融市场是否会开始预期这种情况会在欧元区蔓延,并使欧元区危机再现。如果出现蔓延,那么金价可能会继续上扬并升穿每盎司1400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