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脱欧成功!沙特这个好消息还能挽救油价吗?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6-30 11:3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沙特发出了一个至今为止最强烈的信号:供应过剩局面即将结束。

原油供应向来最充沛的沙特发出了一个至今为止最强烈的信号:2014年以来一直在虐待油价的供应过剩局面即将结束。

据原油市场数据供应机构Joint Organisations Data Initiative(JODI)统计,尽管沙特的产量仍接近纪录高位,但它的原油库存已经连续六个月下降,是该机构15年前开始追踪沙特供应水平以来的最长连续下降时期。顾问公司Energy Aspects驻伦敦的首席原油分析师Amrita Sen表示:“沙特原油库存下降表明市场已经开始重新平衡。”

原油交易商向来最关注的是美国的供应变化,其次是欧洲和日本,沙特库存下降几乎被完全忽视。去年10月沙特供应达到破纪录高位以来,因销量大于产出,沙特的库存已经减少了3860万桶,同期美国库存增加近6100万桶。瑞士顾问公司Petromatrix的雅各布(Olivier Jakob)称:“随着库存下降,利雅得将在2017年下半年帮助油市恢复平衡。”

根据JODI数据,截止四月底沙特在国内外库存设施中的库存量是2.909亿桶。除国内油罐外,沙特在埃及的西迪基里尔、日本的冲绳和荷兰鹿特丹都有大型库存设施。

分析师和交易商都表示,按照当前水平,沙特的库存必将进一步下降。JODI数据显示,沙特四月份的总供应大概是1050万桶/日,而产量只有1020万桶,因此导致库存减少。七月份的初步数据表明沙特库存将连续第七个月下降,库存将再减少560万桶。

除非沙特增加产量或减少出口,否则库存减少的问题将加深,因为沙特在6月至9月要消耗更多石油来发电降温。此外,沙特去年还提高了它的炼油能力,促进原油需求进一步增加。

沙特的发电站四月份每天消耗50万桶石油,为至少2009年以来最多。一般情况下,沙特的原油消耗量会在7月至8月达到峰值。即使利雅得今年夏天将原油产量提升至去年6月创下的史上最高纪录1056万桶/日,库存也可能继续下降,具体取决于当前的出口水平和炼油厂摄入水平是否会持续。

国际能源署(IEA)本月早前表示,沙特可能从6月份开始增产,以填补夏天的用电需求。今年以来,沙特的产量大概是1020万桶/日。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分析师德什潘德(Abhishek Deshpande)说,

“沙特现在并不急于增产,库存减少验证了这一点。这种做法非常有战略意义,他们不想给脆弱的市场造成更多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