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规模效应持续显现 神州专车一季度盈利能力再提升

来源:新华网 2016-06-30 15:0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26日,新三板股转系统披露了神州优车递交的《关于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挂牌申请文件的第二次反馈意见的回复》。本次回复在第一次回复的基础上,新增加了神州专车2016年第一季度运营数据。

从数据看,离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陆正耀所言第三季度实现盈利的目标渐行渐近了。在第一季度,神州专车单均净收入环比提高13.35%,单均成本环比下降17.83%,单均毛利亏损额环比减少44.85%。这说明,神州在止亏,盈利能力在提升。

从图中的曲线就可以直观的看出,当两条线的发展趋势交汇时,就是神州盈利的时间。以目前的势头看,很有可能是在第二季度提前实现。

神州逐步止亏,并将要实现盈利,得益于互联网公司发展的黄金法则,即随着规模的扩大,而边际成本逐渐降低。目前神州专车的车队目前超过3万辆,在这样的体系下,由于神州坚持的而是B2C模式,通过“专业车辆、专业司机”的做法,一方面神州专车的车辆管控力很强,能够按照需求加装技术设备,实现对车辆和司机的监控,保证了乘客的安全系数;另一方面也使得神州能对运营成本有统一管理、统一支出,从而达到良好的控制。

在控制成本的同时,神州的付费用户也在增加。去年第四季度付费用户为490多万,而到了今年第一季度就达到了550多万。人数增加了60万,日均单量增加2.9万单,达到了26万多。单均金额持续稳定在较高水平。这就意味着无论在成本端,还是在用户端,规模效应都开始发挥作用。

如果放在整个专车行业看,这无疑是推动行业整体向前发展的利好消息。根据罗兰贝格《中国专车市场分析报告》显示,到去年底,神州专车拥有40%市场份额,位居行业第二。而且陆正耀曾表示,跟滴滴出行、Uber等相比,不计算快车、顺风车,在中高端专车市场,神州专车已经是排在第一。

在这样的市场位置下,神州通过规模效应来降低亏损逐步走向盈利,也是在证明专车行业不用大规模烧钱,只要把中心放在用户价值上,同样可以取得不错的成绩。相反,那些宣传自己是共享经济代表的烧钱的公司,在花掉了数十亿美金后,迄今也没有让互联网公司规模越大、成本越低的法则在自己身上发挥作用。而且它们也在一定时期内,也没有看到盈利前景,且在烧钱竞赛中越陷越深。从这个角度去看,似乎也印证了陆正耀此前的判断,即专车大战已经结束。

不过对神州专车来说,做大规模效应的布局应该还没有结束。从公开的信息来看,陆正耀曾对媒体表示,如果全国有1000万用户,每天100万单,打八折的情况下每年收入250亿元,年利润是92亿元,税后是70亿元。

单从数字来看,这就将是一个巨无霸。而且根据神州最新披露的信息,要达到这一目标,基本是在现有基础上扩大两到三倍。以目前国内市场的容量和神州的发展趋势,一个更大的神州专车完全有可能出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