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苹果反驳Spotify反竞争指责不实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文文 2016-07-04 16:0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最大付费音乐串流服务供应商Spotify声称,苹果拒绝接受Spotify在App Store提供更新版流动应用程序,是妨碍音乐串流服务的竞争。苹果反驳称,Spotify的言论不实。

Spotify在本周致苹果法律顾问的函件中说,苹果此举“对Spotify极其客户造成严重伤害。”

智通财经了解到,在过去的一年中,Spotify已经多次公开表示、并向美国和欧洲的监管机构反映,苹果自从2015年6月推出“AppleMusic”之后,其订阅政策就严重打击使用苹果应用程序平台的第三方音乐服务商。

而苹果总法律顾问Bruce Sewell则表示,Spotify想获得特别待遇和免除竞争保护,但苹果不会这样做,因该公司恪守公平和平等对待所有App开发商的原则,而且在遵守反垄断法方面,苹果对待Spotify是与其他App开发商一视同仁。

Spotify目前在全球59个市场约有3000万名付费用户,苹果的音乐串流服务Apple Music则有1300万名付费用户左右。

(Apple CEO Tim Cook; Spotify CEO Daniel Ek)

另据华 尔 街 日 报报道,苹果公司正在与说唱大佬Jay Z创建的音乐流媒体服务Tidal公司洽谈收购事宜,双方尚未形成具体的收购协议,洽谈可能处于试探阶段。

一位Tidal发言人称,Tidal的高管并未与苹果进行对话。尽管“交易可能不会成功”,不过也显示出苹果正在通过收购扩展其Apple Music云音乐业务。苹果欲收购Tidal多是看重其独占性艺人资源,希望抢占更多独占和原创内容资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