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攻略 - 正文

成立三个月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都干了些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金协会)自今年3月25日挂牌成立之后,随即转入正式运转。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互金协会成立三个月以来,以加强自律管理、配合专项整治为主线,建立运行了举报信息平台、完善风险预警机制、制定信息披露标准、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警示教育工作。

一、加快推进信息披露

互金协会成立之后,加快推进了信息披露工作。通过制定信息披露自律制度,明确信息披露标准,探索建立以增加行业透明度、社会共同监督的自律工作机制。

4月14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召开协会成员首场培训,公布互联网金融统计指标报送时间及要求,安排数据报送工作。要求互金企业必须进行年度、季度、月度的总计6项汇报。

二、互金举报信息平台即将投入使用

5月10日,互金协会制定的《互联网金融举报信息平台工作实施方案》通过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17个部委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办公室正式印发。

4月28日和5月18日,协会分别组织召开举报协同处理启动会和第二次工作会。

三、 召集部分地方协会座谈

5月19日上午,协会在北京与部分地方性互联网金融自律组织负责人进行座谈。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州及深圳等地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组织的负责人到会,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营业管理部及深圳支行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四、召集协会负责人座谈

5月24日,协会在北京如今部分协会负责人进行座谈。会议由李东荣会长主持,协会副会长和秘书长出席。李东荣要求协会副会长单位积极参与协会工作,发挥各自优势和作用。

五、组织成立区块链研究工作组

6月15日下午,李东荣会长主持召开互金协会区块链研究工作组成立会议,对研究工作组提出了相关要求,把握区块链技术发展趋势,并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

该工作组旨在通过构建区块链研究网络和区块链基础实验平台,深入研究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及期影响,提出相关政策建议、实务应用和规范标准等。

六、互金统计制度第二场培训

协会受人民银行委托开展了互联网金融统计监测工作,制定了《互联网金融统计制度》。继4月举行第一场会员培训之后,7月2日,第二场会员培训在北京举行。培训范围包括《互联网金融统计制度》的主要内容和数据报送流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