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信银国际:内地对香港银行服务跨境需求企稳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国锋 2016-07-06 17:0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银国际7月6日公布2016年第三季度跨境银行需求指数录56.6,与二季度持平,反映内地企业及个人对香港银行服务的跨境需求企稳。

其中,企业需求指数为55.4,按季跌0.2,其中资产管理及财务谘询、结算及现金管理的降幅最为明显,但贸易融资、结构性融资及债券发行子指数则有所上升。

信银国际首席经济师廖群表示,融资性企业跨境需求转强,预期不久后将跨境银行的需求将整体回升,加上第二季内地经济增长企稳,人民币温和贬值趋势更明确,带动企业融资需求,预期企业需求指数将于第四季开始回升。

另外,个人需求指数则按季上升0.5,至63水平,在第三季度整体已出现反弹,尤其是保险产品需求大幅回升,以及移民及教育需求增强,他预期,金融投资与信用卡需求将跟随反弹,特别是深港通开通,将直接促进内地个人跨境金融投资需求回升。

廖群还表示,预期中国今年内不会再减息,但降准的可能性很大,料将于第三季及第四季各降准一次。

由于英国脱欧在6月底发生,因此,他预期内地第二季经济增长将企稳在6.7%,而“脱欧”后的影响将于7月及8月才反映。另外,他假设美国今年加息一次,而英镑及欧元汇率处于现时的水平不变,则预期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于今年底贬值至6.7水平,料人民币不会大幅贬值。

谈到香港人民币资金池及“深港通”问题,他表示,本港人民币离岸资金池在5月份企稳,预期第三季保持在7000至8000亿元人民币的水平,资金池不会大幅收缩或马上回升;至于第四季走势则视乎中国经济,至于“深港通”他认为下半年推出的可能性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