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国退欧会促进人民币国际化吗?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范晶晶 2016-07-07 15:3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退欧公投之后,市场曾担心伦敦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地位将受到威胁,然而也有银行人士和分析师认为,英国退欧可能会鼓励中国在欧洲大陆培育多个人民币交易中心,从而拓宽人民币的全球化范围。

“我们预计伦敦会保持全球最大外汇交易中心的地位,不过在英国退欧之后,一些其它的金融服务或面临移至其它国家的风险,”恒生银行的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主管冯孝忠表示,并指出外汇交易目前是人民币国际化的关键部分。

伦敦在人民币国际化方面起着重要作用。过去五年中,中国的大银行在伦敦设立大型人民币交易和结算基础设施,3月时伦敦成为全球第二大离岸人民币结算中心,6月中国在伦敦首次发行人民币计价主权债。伦敦证券交易所仅2016年就有逾50支人民币计价债券在伦敦发行,发行量高于大中华地区以外的其它金融中心。

分析师认为,英国脱欧可能会促使中国进行风险对冲,在欧盟建立更多的离岸人民币中心。

“法兰克福、巴黎和苏黎世均非常热衷于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国光大银行香港分行的国债副主管Ngan Kim Man表示。

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已同意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组成合资公司,很多人认为此举是法兰克福的重大改变。

恒生银行的全球银行和市场业务主管Andrew Fung也表示,巴黎和法兰克福占有优势,并认为都柏林也不错。都柏林拥有较低的税收,巴黎有着良好的金融基础设施,欧洲央行落户也在法兰克福。

澳新银行驻香港资深经济分析师Raymond Yeung认为,“对中国人民币国际化来说,英国退欧或许不是个坏事情,没准给人民币国际化创造了崭新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