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网贷公司涌现裁员浪潮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范晶晶 2016-07-08 16:1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报道,最近几周,包括LendingClub Corp (LC),Prosper Marketplace Inc.和Avant Inc.在内的一些美国最大网贷公司都宣布进行大规模裁员,就连业务状况较好的学生贷款发放机构Earnest Inc.和CommonBond Inc.也开始裁员。

网贷公司的问题在2016年年初前后开始积聚,当时有关对消费者违约以及投资者偏爱其他类型债务的担忧加重,一些网贷公司被迫以更优惠的条款吸引贷款购买者。

作为美国最大的消费者网络借贷平台,LendingClub董事会在今年5月份因出售给投资者的贷款处理不当而将公司创始人和首席执行长排挤出公司。这一事件发生后,网贷公司面临的挑战变得更加复杂。

上周总部位于芝加哥的网贷公司Avant Inc.成为最新一家减员以应对黯淡行业前景的公司。Avant管理人士本周称,正寻求通过买断及潜在裁员举措将雇员数量减少大约40%,相应减少放贷规模。该公司向消费者发放额度不超过3.5万美元的无抵押贷款。

这家网贷公司提出买断全部760名雇员,此举在业界并不常见,并且如有必要该公司还寻求在未来几周进行裁员,以达到将雇员数量减少大约300人的目标。

此前其他网贷公司也采取了类似举措。Prosper曾在5月份表示,将裁员171人,大致相当于其雇员总数的四分之一。上周LendingClub Corp也宣布将裁员179人,大致相当于其雇员总数的12%。

这些举动表明,资产管理机构对贷款兴趣的减弱正迫使许多初创公司在“为明天支出”和“今日盈利”之间做出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