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卡尼称英国央行或推出更多刺激措施 市场预期本周四降息至0.25%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文文 2016-07-13 15:3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银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对英国国会议员表示,公投通过脱欧对英国经济的预期冲击,可能会促使该央行推出更多刺激措施。

卡尼上月底在公投一周后已表示,预期英国央行在夏季将向经济推出更多刺激措施。

英国央行将于周四公布议息决定,因此卡尼等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不得在此前详细谈及利率前景。

但彭博新闻社的调查显示,受访53位经济学家之中,29人预计,本月14日(周四)的英国央行会议会决定降息,多数经济学家预计会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0.25%。另有24人预计,英国央行将按兵不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最低记录水平:0.5%。

卡尼面临着与奥斯本串通一气在英国公投前发表“虚假预测”的指控。对此,卡尼勉强同意向英国议会特别审查委员会披露其与奥斯本私人谈话的内容。

卡尼称,”我与财政大臣讨论的是更广泛的经济和金融问题。财政政策委员会的观点是财政政策委员会的观点,不是预先确定的,而是基于有力的讨论”,”我没有预先判断财政政策委员会的底线,我也不可能那样做。”

财政政策委员会的外部成员唐纳德科恩(Donald Kohn)也出席了周二的特别委员会听证会,他说,金融政策委员会所有成员一直认为,公投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是短期内英国金融稳定的最大威胁。

卡尼周二还表示,自上个月投票离开欧盟以来,英镑出现下跌,这有助于减少英国的巨额经常性帐户赤字。问题在于,由于对英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可能会影响境外资金的流向——投资基金存续期会不会变短,或者是体现英国资产的风险溢价。

智通财经了解到,英国的经常性账户赤字在2015年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4%,这是1948年以来的最高年度纪录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