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line上市前夕引发暗盘热潮 周边产品才是“真王牌”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洪超彦 2016-07-13 17:1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LINE将于明天及后天分别在美国及日本挂牌,上市前即引发暗盘热潮,暗盘价已上涨超过15%。上市前夕就遭受如此热捧,其周边产品的超高销量可谓功不可没。

根据券商Cantor Fitzgerald & Co.提供的资料显示,LINE的暗盘出价已高达3800日元,比发行价3300日元高出15.15%,最高出价超过4200日元。

“已经有多位买家的出价超过发行价,”金融服务公司Cantor Fitzgerald驻香港常务董事Howard Keum说:“投资者一直在等待本次IPO,迫切希望投资入股,据我们所知有很大一部分投资者都未能获得配股。”

LINE共发售4025万股,集资1328.25亿日元。据《日本经济新闻》周三(7月13日)报道,LINE的IPO获得超额认购近25倍。

不过,Churchill Capital驻新加坡销售交易员莱斯克(Tom Leske)则表示,在日本参议院改选以及市场再次憧憬“安倍经济学”的影响下,将较难吸引卖家到暗盘市场,因为他们预期LINE周五上市后将显著上涨,所以并不急于卖出。

此前,也有许多基金经理对line的发展前景并不看好,甚至对其区域扩张计划及广告营收策略都提出了质疑,并认为line的用户人数仅排名全球第七,而且目前增速呈现下滑趋势,上市前景堪忧。但为何连上市前的暗盘都如此火爆呢?

智通财经了解到,作为一个起步较晚的通讯应用业务,line得以在全球拥有超过4亿的注册用户,最大的卖点主要在其可爱的line friend表情包上,布朗熊、可妮兔和莎莉鸡也成为了全球追捧的卡通形象。

而line方面也发现了这一商机,逐步将其产业推广到由line friend卡通形象衍生的各类周边。2014年5月,优衣库率先与其合作,推出了line friend系列T恤,在中国大陆一经发售,马上在几个小时内被抢购一空,不少店铺迅速断货。

随后,又与韩国化妆品公司谜尚(Missha)合作,推出系列化妆品,以其可爱的外表牢牢锁住了少女们的内心。MISSHA X Line Friends系列一经上市,谜尚专柜马上宣布告罄。

此外,line还与香港屈臣氏集团联合推出雨伞、公仔,与芬兰家居品牌muurla合作推出搪瓷杯,和德国钢笔品牌LAMY合作推出line主题钢笔等等,销量均大大超出预期。

目前,line主题商店已经遍布中国大陆、香港地区、台湾地区、印度尼西亚、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以出售各类line friend卡通形象的周边产品。

智通财经预测,line用户人数增速的下滑并不会对其有太大的影响,日后line friend卡通形象的周边产品将逐步成为line的主要盈利手段,这一领域极大的潜在市场还在等待挖掘,其背后所蕴含着的巨大商机难以估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